孟凱兄是密西根的學長, 那時的他已經有一個電機碩士和博士學位了, 又來跟我們這些小毛頭唸MBA. 記得當時謙沖的孟凱大哥, 親切的大嫂及兩個可愛的兒子, 都是我們偶爾辦Potluck時最受歡迎的座上客.

孟凱兄畢業回台後, 自己創辦了網路科技公司, 做的有聲有色. 去年我來新加坡時, 聽說他在台中開了一家休閒農園(http://www.dongliville.com.tw/). 這次回台灣, 便打定主意一定要去造訪一下.

第一次打電話去預約時, 隨口提了一句 : “孟凱呢?” 接電話的先生愣了一下, 才說 : “園主還沒有到.” 像是沒想到有人竟然敢直呼園主的名諱~第二次打電話去改時間時, 我就改了稱呼 : “請問園主在嗎?” 沒想到發話的是園主夫人 - 大嫂.她還是一樣親切的說 : “你們快來呀! 我跟孟凱都在呢!” 真讓人鬆了一口氣~

出發時, 老哥車上愚蠢的GPS帶我們繞了大肚山一圈, 我還直擔心這麼偏僻, 怎麼會有人來? 好不容易找到時, 才發現東籬農園其實離中港路不是很遠嘛! 而且精心裝潢, 古色古香的店裡坐滿了用餐的人潮, 實在不必我白操什麼心~

孟凱兄和大嫂因為這家店都清癯了不少, 看來更添了一份文人的氣息. 東籬農園提供的是依四時節令所配置的養生料理, 還請了五星級飯店的主廚來掌鑊, 色香味俱全自不在話下; 難得的是份量也令人滿意, 吃得老爸老媽是讚不絕口.

飯後我們到庭園內散步, 瞧瞧池塘裡悠閒游泳的褐白相間天鵝. 對面還有一棟可以喝下午茶的分館呢! 佈置得也十分雅緻, 但我們吃撐了, 無以為繼. 只能望著孟凱兄給的優惠券興嘆~

告別了孟凱兄與大嫂, 我一路想著, 要經營這麼一家餐廳, 不但要有崇尚人文自然的信念, 更要有過由奢入儉生活形式的勇氣, 這恐怕不是大部分海外留學生, 包括我在內, 能夠輕易作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