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台中, 沒去附近的鹿港, 九族文化村等觀光盛地, 只是進行了一場都會之旅. 但帶著小妍及一個大腹便便的我, 反而覺得這樣的旅行更輕鬆有意義呢.

早上先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去參觀. 這個科博館可比新加坡的Science Center大多了, 涵蓋範圍廣泛, 從鯨魚, 恐龍, 人類進化史到木乃伊都有. 我們在這裡耗了一個上午, 看著小妍在猴子塑像前捉頭搔耳; 看到立體恐龍的聲光示範連聲喊怕怕時, 都覺得十分有趣; 許多可以動手操作的模型, 更讓小妍流連忘返. 在館內看到一位爸爸與看似六, 七歲的兩個小弟弟用英文進行程度相當不錯的對話, 也覺得台灣有愈來愈多父母對教育十分用心~

參觀完後, 我們還到科博館對面的K2義大利冰淇淋(台中市博館路101號, Tel :(04)23299472), 冒著寒風各吃一球綿密的Gelato, 吃得我和小妍流鼻水也不管, 正所謂走到哪吃到哪~

下午從東籬農園用完餐後, 本來想到台中市西區綠園道附近走走, 但風寒料峭,且想去的繪本館又沒開, 便一頭撞進了國立美術館. 我們驚喜地發現樓下有一個兒童繪本區, 當時還正展出非常精美的格林童話繪本展呢! 只見剛從睡夢中醒來的小妍, 拿著宣傳小手冊一幅幅比對 : “這個跟一樣!” “這個也跟一樣!” 一路發揮她敏銳的藝術觀察力. 兒童繪本區有至少上千本中, 英, 日, 韓圖書, 且是完全免費的, 想必是台中的父母跟小朋友假日最佳的消閒去處之一. 我們分工合作 - 老公唸英文, 我唸中文, 老爸唸日文. 小妍津津有味地聽故事到五點美術館關門時才依依不捨的走.

出生於台中的我, 一直對台中的人文風土有極佳印象. 這下子又發現了這兩個國家級的好去處, 讓我直勸老爸老媽, 乾脆移民到台中來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