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 看到老公神神秘秘的在和台灣的朋友講電話, 只聽到對方說: “那我待會兒傳真過來給你喔!” 我狐疑的問: “你又投資什麼股票啊?” 老公有點羞赧, 但還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大樂透上看七億. 一券在手, 希望無窮!”

天啊! 他又跨海買樂透彩了!

說起新加坡對彩券的狂熱, 只有比台灣人更瘋狂. 電影”突然發財”所形容的, 其實並不誇張~逢年過節投注站一定大排長龍; 新聞也會去探討所謂的”真字”. 前兩天有一宗全家四口自殺的慘案, 大報如聯合早報, 還不忘提及當事者家的門牌開出上週的第三獎, 真是令人駭笑.

老公有個朋友更是財迷, 不但每年過年必算好方位迎財神, 當初我們在台灣時,他也曾跨海托我們買樂透彩, 再把號碼傳真給他. 回新加坡後, 老公把他朋友的這招也搬過來了.

我曾苦口婆心的勸他: “你不知道不管頭獎金額多高, 你中到同樣獎額的機率還是一樣的嗎?” 也曾嘲笑他: ”謝謝你對中華民國政府財稅收入的貢獻!” 但他還是以不變應萬變: “一券在手, 希望無窮!”

但受到他的影響, 我也開始幻想, 若中了七億要怎麼辦? 我說:“當然是幫妍妍跟弟弟存教育經費囉!” “那裡需要那麼多!” 看太多亦舒小說的我又開始眼神迷濛起來: “那我們在全世界每一個大城市都買一棟豪宅~紐約中央公園對面, 巴黎福克大道, 日內瓦, 東京,…” “那買一棟錢就用完了!” 兩人認認真真的為了如何用這筆錢煩惱了兩天~

那後來呢? 當然是沒有中獎啊! 不然現在的我不會還待在新加坡悶熱的書房裡,早就在日內瓦的湖濱古堡旁喝香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