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更, 黑漆漆的房間裡響起滴滴答答的小腳步聲, 接著突然有男聲很清楚的在講英文:”Touch the green circle to play your game…”

“Niko!” 我嘆了一口氣從床上坐起來. 這聽來很靈異的事件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解釋 - 笨狗Niko半夜從牠的狗窩鑽出來時, 踩到了小妍睡前隨便丟在地上的電子書, 於是啟動了開關~

我在黑暗中摸索著, 想把開關切掉. 心想這隻犬子用腳做得到的事情, 我用手怎麼做不到? 沒想到屢試不爽, 老是摸不到. 聽著一直重覆的, 在黑暗中感覺愈來愈大聲的”Touch the green circle to play your game…”, 終於承認人不如狗, 把小燈開了才完成任務.

一陣擾攘之後, 轉頭看他們父女倆, 還像兩隻肥貓一樣抱在一起熟睡, 真是好命啊!

自從懷孕以來, 我半夜總是睡得很淺, 不知是荷爾蒙作祟, 還是下午睡太多, 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 就會讓我睜開眼睛.

半夜搗蛋的來源之一自然是Niko, 這隻白天狂睡的狗子, 晚上常是清醒的很. 有時早上四五點左右, 就會來抓抓我們的床緣, 要求我們開門放牠到樓下進行巡邏/偷尿尿/覓食等神秘任務. 老公或我忍著渴睡的身子幫牠開了門後, 還不能馬上入睡 : 因為這狗崽子玩耍回來後還會進來, 我們還得幫牠關門~

另外一個讓我睡不著的主因, 當然就是睡沒睡相的小妍了. 到新加坡後, 本來以為那張King Size的大床足夠我們一家三口攤平睡覺了, 但沒想到剛睡著時乖乖睡在中間的小妍, 半夜就以各種姿態在床中央旋轉/翻滾/打橫睡. 我跟她老爸常常清晨時突然發現身邊緊緊地靠了一隻睡得暖肥香的小妹子; 或是半夜不斷擠我, 逼得我跟她玩起換位置遊戲; 有時明明眼睛閉著, 還會說很清楚的夢話 : “媽咪妳過去一點!” 真讓人啼笑皆非.

老媽上次來, 對我不能簡單的解決這個窘境有點不理解 : ”妳就放一個床墊在地上讓妍妍睡啊!” “那狗會跑上去睡啊!” “Niko?” 老媽嗤之以鼻 : “狗當然趕出去房間外面睡啊!”

說來真容易, 但想當年Niko可是跟我們同睡一床的, 現在牠臨老還要趕牠出去?這我可做不出來. 何況老媽台灣那隻既諂媚又囂張的瑪爾濟斯, 還不是睡在老媽的腳邊? 哼! 看來這個問題, 還是等弟弟出生, 嬰兒房整理好後, 再想法子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