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一向進廚房只是為了倒開水的我, 怎麼介紹起食譜來了?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

其實我是懷著濟世救人的心情來寫這篇文章的 : 因為這道菜太簡單, 若我會作,全世界的主婦應該也都會作吧!

材料:
‧ 剖半鮭魚頭一個
‧ 蔥兩支
‧ 薑兩片
調味料:
‧ 日本料理米酒一大匙
‧ 醋米霖一大匙
‧ 鹽一茶匙
‧ 酸柑兩顆
‧ 胡椒鹽少許
做法:
‧ 魚頭洗淨抹上米酒, 醋, 米霖, 鹽, 加入蔥薑. 放回冰箱冷藏庫醃約半小時
‧ 用烤箱每面烤約10分鐘. 魚頭要放在烤架上, 下面用烤盤接, 以免湯汁流出浸泡魚頭
‧ 烤熟後擠上酸柑或沾胡椒鹽即可

做這道菜時, 印傭Siti一直在旁說 : “這樣就好了嗎?” 有點不敢置信. 因為被婆婆調教出來的她, 那次煮魚不是動用老抽/生抽/豆鼔/蔥薑等, 哪裡做過這麼簡單的做法呢.

但烤鮭魚頭真是美味呢! 連軟骨, 眼睛旁的膠質都可以吃得乾乾淨淨~

驚人的事實一 : 鮭魚頭一顆在Cold Storage買只要兩塊半! 若到外面日本料理店去點, 沒有20元是叫不到的吧!

驚人的事實二 : 我家根本沒有烤箱! 這個魚頭是用平常烤麵包的Toaster烤出來的. 我真是”巧婦無米照樣炊”吧! (得意忘形得亂改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