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跟本文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

Taxi在台灣的說法最文雅, 叫”計程車”; 大陸是不知所云的”打D”; 新加坡是介於中間, 直接音譯成”德士”.

那天老公10點多才灰頭土臉的進門. 雖然知道他跟同事談事情, 但也不應該這麼晚. 他說: “搭不到德士! 連打電話叫也等了一個多小時!”

哈哈! 我不禁有點幸災樂禍~這位老兄被台北滿街都是的計程車給寵壞了, 回新加坡才嚐到苦頭了吧!

過了兩天, 輪到我笑不出來了~

家裡惟一的一台車, 通常慷慨的公公都是讓我隨意使用. 那天他們有事一時趕不回來, 我說: “沒關係, 我坐德士帶妍妍去上課就可以了!” 沒想到在電話旁等了20多分鐘, 答案竟是 : 現在沒有車! 幸好公婆及時開車回來, 但那天妍妍上課還是遲了15分鐘. 我進教室時, 隔壁的媽媽對我笑笑說 : “我以為妳已經生了呢!”

這倒提醒了我, 若是臨盆時要靠德士, 豈不是緩不濟急?

因為搬來新加坡之後, 出門多數是開車, 所以其實有點不知人間疾苦, 對搭公車/捷運/德士並沒有太大的感觸. 但回想起之前來新加坡出差或探親時, 的確搭德士是一大煩惱之一, 而這幾年好像也沒什麼進步.

記得那時在烏節路亂逛, 要回家或回旅館總是一大問題 : 在路邊隨手招德士是不可能的事; 每家旅館門口都大排長龍; Takashimaya後面等車的人潮更是嚇人,看來不等個40分鐘是不行的. 所以那時還是常常麻煩公公出馬載我們一程, 不要在路邊浪費寶貴的光陰~

晚上等的士等不到, 還有另外一個因素 : 就是晚上9點以後, 許多路邊的德士都不載客了. 原因無他, 你打電話叫車, 他們還可以賺夜班加班費嘛!

其實對新加坡這種沒有什麼自然資源的國家來說, 觀光客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叫德士不易對遊客來說, 真的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 雖然像台北那樣滿街都是計程車也有不少弊端, 但新加坡政府也許可以作個調查, 稍微改善一下這個問題吧! 但每次搭德士, 都會聽到司機抱怨生活不易. 或許提高了德士數量, 多了競爭, 又有另一波民怨也不一定. 家附近的捷運站又要等到2010年才蓋好, 這之前, 還是靠家裡那台寶貝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