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大, 怒髮衝冠的小妍)

那天下午跟Niko在巷子裡散步, 忽然聽到尚稱晴朗的空中傳來遠遠近近的雷聲.我越走越心慌, 死命拉著這隻到處嗅聞的狗子衝回家.

不要說我大驚小怪, 在新加坡, 被雷打到, 還不算是很少見的事呢.

新加坡的天氣是很有個性的 : 一熱起來, 一滴雨也不下, 不待在冷氣房裡, 在家也簡直會中暑; 一下起雨, 又是大雨傾盆, 加上隆隆的雷聲. 直把人嚇得心驚膽跳.

就是去年吧, 一隊足球員在微雨中在空曠的體育場上練球, 其中長得最高的, 從中國來的男孩, 就這麼幫全隊擋了一記雷擊, 不幸斃命. 對他的家人來說, 這該是多心疼, 多冤枉的一件事呢.

住在獨立式平房的我, 每每覺得雷聲更近, 好像就打在我家院子裡一樣. 每次一打雷, 不但小妍大叫, 連Niko都跑到我腿邊嗚咽訴苦.... 一次雷聲特近, 獨自在客廳吃早餐的小妍馬上嚇得狂哭, 我摟著她安慰的同時, 心想 : 不能怪這小女娃害怕, 連我都有點想哭呢!

不過最近快要當姐姐的小妍堅強了許多. 一次雷聲過後, 妍妍馬上撫著我的肚皮,對未出生的弟弟說 : ”Don't be scared! 姐姐 come already!” 雖然有點Singlish, 但這越來越懂事的小妹頭, 怎不令做媽的驕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