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時候, 有婆婆媽媽的照顧是幸福的.

這胎跟上次生妍妍不同的一點, 是請了一位陪月阿姨到家裡來照顧我和Baby. 因此家裡人跟我就可以輕鬆一點囉.

只見這位阿姨從早忙到晚, 幫我煮三餐加點心; 洗我和Baby的衣服; 幫Baby洗澡換尿布; 哄Baby睡覺. 我只要按時餵奶, 及擠奶給阿姨晚上餵就可以了.

陪月阿姨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她非常疼弟弟. 除了”雞公頭”之外, 最常叫我們 ”Handsome boy”. 她的中文其實講的很好, 但有些詞彙的用法, 好像是從廣東話翻譯過來的.

“這件衣服幾美啊!” “Baby幾兇啊!” “哭得幾大聲啊!” 幸好我這一年多, 聽公婆講廣東話已經聽出一點描頭了, 不然還真是一頭霧水~

當初還在奇怪新加坡為什麼沒有坐月子中心, 但其實請陪月, 不但可以舒服地待在家裡, 費用也比台灣的坐月子中心廉宜多了. 在新加坡入鄉隨俗, 還是有好處的呦!

眼看著要出關, 陪月阿姨明早就要回去了. 我一以則喜 (終於可以出門了!), 一以則憂 (開始要自己照顧Baby跟妍妍). 想想真是~幾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