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妍前一陣子對上台表演, 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去年她的幼稚園耶誕節演出, 事先也排練了好久. 當天在學校演出時, 本來還看她略帶羞怯地中規中矩的跳, 但一看到我在台下對她揮手拍照, 這小妮子竟然蹲下來哭了! 害我趕快上台抱著她惜惜”, 才止住她的淚~

年初她的日文音樂課表演更慘 : 在教室裡排練時, 她就已經狂哭不願表演了. 我當時也很認真地考慮, 不要讓她上台受這個煎熬; 但是又不願她自此遇到不喜歡的事就逃避. 因此還是交了錢, 訂製了漂亮的舞台裝讓她上場了.

結果呢? 儘管我們當天出門前小心異異的經營快樂的氣氛, 當跨入Raffels Hotel的禮堂時, 她還是一點笑容也沒有; 輪到她表演時, 要用殺豬一般的力氣才把她扛上台. 音樂一開始, 她更是嚎哭不已~幸好媽媽已有心理準備, 穿了一件漂亮的孕婦裝陪她上台, 在後面拉著她的手做動作, 好不容易熬過那漫長的五分鐘~奇的是一下台, 她就破涕為笑了. 之後拿到表演的VCD, 還對著影片中她那響徹全場的哀號聲格格笑呢!

上禮拜六, 她現在的音樂課要做年度演出. 我事前也在忐忑不安 : 這回她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呢?

但也許是這回她比較喜歡這個學校(http://www.seimpi-music.com.sg); 或是上次的經驗讓她發現表演也沒什麼好怕的; 又或是她真的長大了; 這回她不但毫無懼色, 還大大方方的站在前排唱唱跳跳. 其他的父母也許對他們的孩子有這樣的表現習以為常, 但看到她終於突破自己的障礙, 我們真是感動極了~

之前她不願上台表演, 我心裡總是有些遺憾 : 不僅是因為免不了的父母希望小孩出風頭的心態, 而是因為我們知道她在音樂方面其實是有興趣及天份的 : 聽歌過耳不忘的她, 曾經在課堂上幾乎一字不差的唱完整張”The Sound of Music”的歌曲, 而讓老師和其他家長嘖嘖稱奇; 這樣的孩子, 如果因為一些小挫折而無法繼續接受音樂教育的話, 不是太可惜了嗎?

下了台, 妍妍握著我的手說 : “媽咪, 我沒有害羞!” 是啊! 小妍妍, 妳今天可真是邁出了自己的一大步呦!

(小妍的Teacher Alvin. 歌聲極佳, 曾經在濱海藝術中心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