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英文海峽時報有一篇關於另類療法(New Age Therapy; Alternative Therapy)的專題報導, 不禁讓我回想起這幾年我們以身試法的另類行徑.

老公一向勇於嘗試新事物, 尤其是有關養生之道, 只要有理論根據的, 他一定帶頭嘗試, 並勸全家人一起跟進. 在台灣的那幾年, 我們是幾乎能試的都試過了. 但是結果呢? 多多少少有些出人意表~

例一, 耳燭 (Ear Coning).

就是拿一根管子立在耳道口, 在管子上點火燃燒, 據說可以將耳道中陳年累積的廢物吸出的行為. 記得老公是在路上亂晃時看到廣告, 就買來試試. 一試之下, 果然發現從管子中掉出許多黃色的粉末. (雖然我強烈懷疑那就是管子燃燒之後產生的物質). 但老公樂此不疲, 還推薦爸媽使用.


結果呢?

老媽後來耳朵不適. 醫生檢查後, 驚呼 : “妳的耳朵裡為什麼有這麼多異物?” 老媽只好支吾其詞. 從此全家人興趣缺缺, 這場鬧劇終於告一段落.

例二, 整脊 (Chiropractic).

想減肥又不肯乖乖節食運動的老公, 聽到他同事去整脊之後瘦了20公斤, 當然就衝去試囉.

整脊便是類似復健, 利用推拿及其他機器, 將長歪的骨頭推回原位, 讓身體一些疾病也可不藥而癒. 老公買了套票, 很勤快地幾乎每天下班都去報到.


結果呢?

這種療法對身體姿勢及精神應該是有幫助的. 但是老公做了多次之後, 噸位依舊,一樣穩如泰山~

例三, 生機飲食.

老公對這方面的研究簡直是超乎常人. 有一陣子台灣很流行用綠色蔬菜及核果打成的”精力湯”. 我倆每天早上都以那杯飲料當早餐.

有了妍妍之後, 老公對這方面的研究更上一層樓. 在他的推薦之下, 妍妍每天三次的牛奶裡都添加了這些東西 :

早上 - 藍綠藻(Spirulina)+大豆卵磷脂
下午 - 大豆卵磷脂+深海魚油
晚上 - EMX(富含高度抗氧化物的神奇水)

有效嗎? 妍妍上學之後, 倒是極少生病, 精力充沛, 頭好壯壯. 這些營養添加物,應該不無小補吧!

例四, 水晶和天珠.

老公有一陣子買了一些對人體磁場據說有正面幫助的水晶裝飾物回來. 我不懂原理, 也不去干涉他. 直到有一天, 他興沖沖地對我說 : “聽說天珠更有效喔! 我買一串送妳當生日禮物吧! “只要”兩萬元!” 我馬上拿出做女人的理智正色說 : “兩萬元! 你不如買一個名牌包包給我還比較實用!”


結果那年的生日, 我什麼禮物也沒有…

例五, 大腸水療 (Colon Cleansing).

聽起來最詭異的療法, 反而是我最能接受, 且最能立即感受效果的方法. 回想起兩次在蘇梅島(Koh Samui)渡假般的10天, 每天做水療加按摩; 渡假村美味健康的, 被英國雜誌評為世界最佳前10名的蔬食料理….這個經歷說來話長了, 下回有空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