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上, 家裡的女人一起出去剪頭髮, 留下弟弟與爸爸, 爺爺相依為命.

回來時, 弟弟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扁嘴大哭, 那表情不知道有多委曲; 我忍不住把他抱起來惜惜, 一邊說著 : “不哭不哭, 媽咪愛.”

一個細小的聲音在我腳邊說 : “姐姐不愛!” 一看, 妍妍正似笑非笑的瞧著我呢.

我心想 : 完了, 姐弟間的戰爭終於要開始了!

弟弟出生後, 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 : “妍妍會不會嫉妒?”. 我的答案都是 :”還好”. 事實上也是如此. 她很喜歡親親抱抱弟弟, 也很高興當”小幫忙”, 幫我遞尿布什麼的; 我也刻意會單獨帶她出門, 一方面暫時逃離那隻哭叫的娃兒, 一方面也是跟妍妍享受Quality Time.

但是妍妍畢竟還小, 鬧脾氣的情況總是有. 每每鬧得太厲害, 沉不住氣的我就會大聲斥責她; 加上上禮拜她咳嗽不止, 每次她要接近弟弟時, 就會被家裡其他人推開. 久而久之, 她就產生反感了.

“媽咪, 我不喜歡弟弟!” “為什麼不? 弟弟很喜歡妳啊!” “因為我咳嗽, 不可以抱弟弟!” “當然不可以啊! 弟弟那麼小, 生病怎麼辦? 如果別的小朋友生病,媽媽也會叫他們不可以對著妳咳啊!” 妍妍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 “喔, 我知道了!”

我正想 : 妍妍其實也很懂事嘛! 但說時遲那時快, “咳咳!” 妍妍又對著弟弟咳嗽了, 還露出一副捉挾的表情看著我呢.

“妍妍!” 我又快要捉狂了, 心裡有點挫折~ 書上說, 三歲半到四歲的幼兒會故意向父母挑戰, 我真是嚐到那個滋味了. 看來這段路很長, 我還是盡量沉住氣, 慢慢教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