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重返校園的緣故, 我又開始吃起學生級的美食了.

要從那天早報的新聞說起. “早報中國”大篇幅的介紹了台北的牛肉麵節; 從挖掘台灣牛肉麵的由來, 到分析川味/清真牛肉麵的各有千秋, 看得我垂涎欲滴. 老公很大方的說 : “中午, 我帶妳去NUS(新加坡國立大學)吃牛肉麵吧!”

我們去的是NUS其中一個靠近文學院的學生餐廳. 說是學生餐廳, 其實也是開放給外人的小販中心. 遠遠的看到正在大排長龍的那攤, 就是"川館子"了. 我只知這家川菜館開在牛車水附近, 沒想到它還賣平價的客飯呢.

點川味牛肉麵時我有點猶豫, 因為照片上的牛肉麵看起來極油膩. 但想到老公特別帶我來的盛情難卻, 還是叫來試試看了. 沒想到其實不油不膩, 湯頭就是我懷念的台灣味; 麵極多, 大塊的牛肉也有四五塊, 還有牛筋呢. 這樣一大碗, 只要兩塊半. 真是價廉物美了.

星期六到南洋理工大學上課的時候, 中午同學開車帶我們到一個之前沒去過的學生餐廳吃飯. 進去一看, 咦, 又見到老朋友"川館子"了! 這回我叫了麻婆豆腐飯. 稍辣的豆腐正合我的口味, 一大盤飯一下就被我很不淑女的掃進肚子裡了. 川館子還有炸醬麵, 麻辣肥腸麵, 回鍋肉飯, 辣子雞丁飯等多種選擇. 每一樣, 都只要兩塊半~

其實不是很挑食的我, 這兩年來在新加坡的小販中心吃吃雞飯, 福建麵, 叻沙, 椰漿飯, 釀豆腐, 倒也吃得自得其樂; 這下一看到以前在台北熟悉的食物, 馬上就俯首稱臣, 頻頻報到了. 是因為價格便宜而已嗎? 恐怕, 我是比我自己承認的還要想家吧~

川館子
新加坡國大 The Deck (Law Link路上, Kent Ridge Guild House對面)
南洋大學  Cantee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