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新加坡服務業的態度, 已經是一個人皆可誅之的話題了.

連報紙上都常常在批判 : “國人沒有服務DNA.” 但還是有一些死鴨子嘴硬的人表示 : “不是我們做的不好, 而是別的國家進步的比較多~”. 罷唷! 看到那一堆擺晚娘面孔的服務業者, 用”沒有進步”來形容真是太客氣了.

這就是為什麼, 最近我碰到幾起良好的服務態度, 要受寵若驚了.

先是週六在南大的學生餐廳. 賣果汁的老闆逢人就笑嘻嘻, 看到女孩子就稱呼小妹妹. 說我那些20來歲的同學就罷了, 看到我這兩子之母, 他竟然照叫”小妹妹”不誤! 雖然知道不是事實, 但容易滿足的我, 還是樂得飛飛的~

禮拜天想換換口味, 去吃Bukit Timah上的印度菜.
叫了印度烤餅,

Tendori Chicken,

咖哩魚,

還有我最愛, 但全家人都不捧場的菠菜泥起士.


本來想把剩下一大半的菠菜泥打包帶回家, 但這時, 隔壁的Aunty忽然稱讚起那塞在嬰兒車裡, 肥到沒脖子, 愛睡到眼睛其小無比的弟弟. 聊了一會, 轉頭一看 : 啊! 剛剛還沒來得及跟服務生講, 我的菠菜泥已經不見了!

這時帥氣的主廚出現, 忍不住跟他抱怨了一下. 沒想到他很不新加坡人的說 : “等我五分鐘, 我再做一份給妳!” 我差點當場感激涕泣~

出門後, 老公說 : “妳剛才應該稱讚他, 你真有服務GST!”

何謂GST? 本來是”消費稅”的意思. 經過吳資政的宣導, 現在代表服務三步驟 : Greeting, Smile, Thanks.(招呼,微笑,道謝).

口號歸口號. 要是再多一些幽默賣果汁老闆, 和帥氣大方主廚, 新加坡的服務業才真的有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