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上的翻譯課, 完成學分的一個要求是到北京外語大學去實習兩個月.

北京外語大學的高級翻譯學院前身是聯合國口譯員的培訓總部. 可想而知, 我當然是很想去磨練一下囉.

但是, 還在喝母奶的弟弟怎麼辦呢?

不是沒人勸過我乾脆放棄餵母奶, 改餵配方奶. 但當初還在工作時, 就算頻頻出差, 也出盡百寶讓妍妍喝了四個月的母奶; 現在我是全職媽媽, 不讓弟弟喝上至少一年的母奶, 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吧.

勸我的意見裡, 最混蛋的是老公一個老外朋友. 他說 : “我太太不餵母奶, 小孩都長得又肥又壯; 反觀我太太的妹妹”so cheap”餵母奶, 結果小孩常常住院”云云. 喂! 我可以理解一些媽媽因乳汁不夠/太忙/麻煩等原因不餵母奶, 但是餵配方奶的反過來說餵母奶的人”cheap”, 這還有沒有天理咧! (八卦 : 那個老外的老婆不餵母奶的真正原因是, 他的小孩喝母奶的話, 可能會喝到…矽膠~)

要繼續餵奶, 那麼要怎麼兼顧上課呢?

最簡單的是把弟弟一起帶去北京. 但弟弟這樣小; 預防針又沒打完; 北京12月這麼冷; 我上課又是朝九晚五, 還要另外找人看他. 怎麼想, 都不覺得是個好主意.

弟弟不去的話, 就把奶運回來吧.

朝這個方向著手, 發現看似簡單的方式, 其實困難重重 : 一般快遞公司都不接冷凍貨物; 自己用保溫袋托運是可以的, 但過程沒人敢保證; 北京奶製品出口要申請; 新加坡奶製品進口也要申請; 最後又有人提醒, 若放在一般貨倉, 高空中的氣壓會讓袋子爆開~唉呀呀, 怎麼這麼麻煩呢?

於是, 掙扎了兩個禮拜後, 終於做了決定 : 北京, 今年就不去了.

心裡當然覺得可惜. 但是不能兼顧的話, 孰輕孰重其實很容易做決定 : 北京, 明年還可以再去; 弟弟的成長, 可是不能再重來的!


(“媽咪不去要陪我唷!” 弟弟仔高興得口水都流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