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妖節(Deepavali)是印度人的傳統節日
這個聽來殺氣騰騰的節日 其實是充滿歡樂的
因為代表光明戰勝黑暗
其他的種族也很開心
因為可以放假一天嘛

今天 應酬比我們還多的公婆
要去聖淘沙參加樂齡活動
我們頓時成了無車階級
無所謂嘛 我樂觀的想
跳上德士哪裡都能去

中午想出門時 才發現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身上沒有現金!
我跟老公的錢包加一加 只有三塊半~
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

都怪新加坡用卡太方便
購物/加油用金融卡/信用卡
停車/繳過路費用現金卡
坐巴士/投自動販賣機用易通卡
我常常一個禮拜都用不到幾次現金

反正中午天氣熱
全家大小出去也是折磨
我說 叫披薩來吃好了
老公說 好 妳打電話 我去最近的提款機領錢

我向Pizza Hut叫了新口味三層起士披薩

發現可以刷卡訂購 太好了
這時老公也適時打電話回來
說植物園裡那個提款機搬走了
天啊 老天是在捉弄我們嗎

小妍沒察覺到父母的窘態
對吃批薩這件事可真是興奮極了

可以吃到平時不吃的批薩/雞翅/可樂
邊吃邊看Madagascar
還跟著音樂大跳其舞

這部片子他們父女倆趁我坐月子時去電影院看過
我現在才知道
小妍常掛在嘴邊的”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是從哪兒來的

整個下午待在家裡
我忙著餵奶(兩次)/教妍妍功課
還作了一個翻譯文件
老公下午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癱在沙發上 兩眼發直
看他從大陸剛買回來的"醫道"
真奇怪
當初那個做飯給我吃
每天在公司樓下等我一個小時的良人跑到哪去了

傍晚六點
一家人推著弟弟去附近覓食順便領錢
路上經過一家賣炸魚薯條的小店
看到門口貼滿本地藝人的照片就進去了
原來這家的老闆曾是亞太區選美皇后
長得還真是秀色可餐呢
這家店有名的其實是蘋果乳酪派(Apple Strudel)

不斷有人進來一盒盒的外帶
我覺得略甜 但裡面切塊的冰涼蘋果口感還真棒

晚上公婆回來了
小姊弟倆也睡著了
有了車 有了錢 有了自由
老公去買了亞華肉骨茶回來當消夜
我一口氣把微辣的湯喝完
終於覺得這悶氣的一天
有了令人滿意的結尾
我本是東方人的胃
成天吃這些西式速食
真是再多也不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