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灣最近的新聞~

全球數學檢定 全台20國中生滿分

雖然教改問題多,不過,台灣有20位國中生的數學能力,真不是蓋的,他們參加全球的數學檢定測驗,14萬的考生,只有4個國家77個人拿滿分,台灣就佔了20個名額,數學程度亞洲第一,全球第二。

這一張數學滿分的獎狀,代表台灣人的驕傲,因為全球14萬考生裡,只有77人滿分,其中20個是台灣學生。

30多個參加全美中學AMC8數學測驗的國家,美國學生數學程度最好總平均第一,台灣全球第二名亞洲第一名,新加坡第三名。

總共只有4個國家的學生得到滿分,美國51人,台灣20人,新加坡5人,加拿大3人,拿到滿分除了用功,還有一些小撇步,鳳西國中的陳同學,除了看名偵探柯南刺激思考,還有一枝用了3年的幸運鉛筆。「鳳西國中」滿分學生陳奕均:「本來期望沒有非常高,可是得了滿分,所以我覺得非常高興。」滿分學生家長:「他說他覺得很意外,呵呵!」

陳奕均:「因為那枝筆,我用它很久了,有點感情了嘛!」

陽明國中的鄭同學,不但數學好,人也長得漂亮是學校的校花。陽明國中鄭怡君:「不要因為數學很難,就不去算,就是要多思考,多算、去理解,才能有希望在數學上,有一些很好的成績。」

最特別的是台南新東國中,就有4個人滿分,反而是台北市,只有1個人拿到滿分,讓教育局長吳清基,有點尷尬。教育局長吳清基:「恭喜這兩位滿分的同學!」

這則新聞有什麼重要呢?除了可以拿給一向認為新加坡人的數學是世界翹楚的老公耀武揚威一番之外,更重要的是,裡面那個拿滿分的孩子的名字,跟我家小胖弟可是一模一樣,一字不差咧!

所以,小弟是不是也有一點數學天分呢?

這我倒不敢抱太高的期望~不過我從弟弟三個月起,就按照Glenn Doman的方式給他看數字點點卡。他看到那些紅點點手舞足蹈,可是比看到娘親還高興呢!

數學如果真的好,倒是符合新加坡這個精英教育制度的期待;但是如果像姐姐一樣喜歡唱歌/畫畫/看書/看表演,做媽的可能還更高興一點~因為我實在不想讓孩子從事太沒有想像力的行業呀!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弟弟才七個月,想太多~


(妍妍:媽咪,我知道妳要我長大當名牌設計師,滿足妳的私慾啦!
媽咪:答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