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晚飯時,跟妍總是劍拔弩張:不外乎是妍吃飯時挑三撿四;坐沒坐相;找藉口溜掉;哭鬧要爸爸餵等讓我火冒三丈的事,每每讓我碎碎唸一發不可收拾。

這時候,就該去看小孩不笨2。

多虧一萍幫我們拿到首映票,今晚我們母子三人就前往Lido看戲(弟弟當然是沒有得跟)。

首映會自然是衣香鬢影。主要的演員都出席了,還坐在我們前面兩排。上一集的小演員都長大成小帥哥了;新的9歲小演員超可愛,演得也很棒,長得很像麻吉弟弟。電影是華語發音,但兩位小演員和電影公司老闆致詞時還是用英文:在新加坡的公開場合,要聽到全華語果然是件不可能的事~正好給了我一個機會在台下默練同步口譯。

劇情的發展就像梁智強電影的一貫風格:剛開始笑聲連連;中間開始事情越來越大條;結局溫馨帶正面教化意義。非常通俗;略為誇張;但確能反映出新加坡社會隱含的問題。有些情節看得我冷汗直冒:那整日看小孩不順眼,唸唸叨叨的媽媽,不就是我的化身嗎?有些台詞我還用得很熟呢!幸好小妍看了開頭一點點,就窩在椅子上睡著了,不然也會在一旁頻頻點頭~

看戲的過程中還做了兩件很阿嫂的事:其一,帶了一堆食物進去猛吃。計有蛋壽司兩枚(小妍的);鮭魚卵壽司(五折);買二送一的日式焦糖布丁(帶回家吃);Chilli Fish Ball三粒(媽媽的);Curry Puff一枚(爸爸的);再加Taco Bell的Quesdilla一份。老公說,被一萍看到的話,就說我們沒吃晚飯,被我訓斥了一頓:貪吃就罷了還要扯謊?!幸好一萍忙著招待客戶,沒空理我們。

其二,每個座位上都有一份禮包,內有雞精/礦泉水/雨傘等等。我走時,除了把我們座位上的兩份帶走之外,對著旁邊空位上的兩份端詳了一會~還是伸手拿了。不拿白不拿嘛,搞不好明天還會被婆婆稱讚呢!

電影看完了。回家的車上,老公果然又說:以後不要常常罵妍了。唉,說來容易做來難啊!尤其爸爸喜歡扮白臉,所以小妍老是藉機撒嬌,在爸爸面前哼哼唉唉拖拖拉拉~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做個多聽少說,多讚美少批評的媽媽。若有進步,做爸的也不要吝於美言幾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