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怎麼獅子跑進來了?! 又是一張不相干的照片)

剛到新加坡不久,就發現這個民風純樸的國家,其實還挺八卦的。

尤其是家裡還訂了新明日報;那聳動的標題,大幅的照片,可是婆婆和老公的最愛。我倒是嫌它言之無物:因為內容幾乎跟早報一模一樣,只不過重覆報導一些幕後花絮罷了;加上其實下午出刊的報紙,訂戶都是第二天才收到。已經不是熱辣辣的新聞了,有什麼好看呢?

此時不由得又懷念起我最愛的壹週刊:內幕新聞通常都是獨家,且至少有圖為證;有趣的各行各業人物專訪;名家專欄;美食和旅遊介紹~台灣朋友要來,都知道我一定只要當期的壹週刊就心滿意足了。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管閒事的人蠻多的。每當有熱門的刑事案件開審,必定有大批的安哥安娣在法院外面圍觀等著一睹嫌犯/受害者風采。我覺得在台灣,每當嫌犯被刑警押回現場重建案情時,常常有路人甲見義勇為地上前毆打嫌犯是件超無聊的事。這裡的安哥安娣雖然沒那麼暴力,湊熱鬧的心態可是一點也不落人後。

其實最有趣的,還是報上的影迷來信專欄;不但什麼話題都有人問,有時影迷之間還會隔空吵起來。且分類如下:

自我中心篇:
A: 我不喜歡娛樂百分百, 請改播非常娛樂!(你以為電視台會理你嗎?)

一派天真篇:
B: 我要祝我的偶像XXX生日快樂!(那些台灣/韓國偶像家裡可沒訂新加坡報紙耶~)

各有所好篇:
C: @@唱得那麼難聽還要出唱片, 笑死人了!
@@的粉絲第二天還會寫來回擊: “給C, 你不喜歡只是代表你沒水準,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你支持的##才真的唱歌難聽….”云云, 洋洋灑灑不下兩三百字~

前一陣子有一名安哥寫信批評某電台DJ: "老愛開黃腔,且華文水平低落,說什麼"眼線"?其實是"線眼"才對!“ 信尾還署名--大叔。

我描了一眼,不太了,也沒放在心上。反正不知所云的投書多得很。

沒想到過兩天,某電台來了一封用辭正式的回函,大意如下:“給大叔:經查本電台DJ並無開黃腔之實。同時“眼線“一詞已登錄在“現代漢語辭典“,意為向警方提供內幕消息的人~反而大叔所提的“線眼“,查遍各大辭典都沒有登錄喔~“

哈哈哈,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愛管閒事的安哥,你這下可碰到對手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