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話絕對不是在說我的小阿妍~)

妍妍換學校已經一個多月了,我發現我好像比她還適應不過來。

妍妍除了前一兩天有提到以前的小男友Joshua之外,之後就每天快快樂樂地期待上學去。現在雖然還叫不出幾位同學的名字,但跟小朋友的互動不錯(這點也多虧我常帶弟弟去給小朋友們“惜惜“);下課時玩那playground尤其開心。前兩天還主動跟我說:“媽咪!我不要再去Ours Kids Place了。“

做媽的倒是很懷念以前的小幼稚園,尤其跟原籍台灣的園長和其他老師們互動都很密切。妍妍過去兩年健康快樂的成長,有一大部分真的要歸功他們的啟發式教育;但為了享用更多的教育資源,及讓妍正式進入本地的教育系統,不得不給她轉到稍大規模的學校。

前兩天從濱海藝術中心的宣傳手冊中,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


“咦!“我大叫一聲,“這不是妍之前小同學Logan的媽媽嗎?“ 我們在校外教學時碰過幾次面,沒想到笑容可掬的她,還是一位爵士歌手呢。

這讓我不禁懷念起Ours Kids Place的家長們:除了一些國大的教授外,有醫生,有上過幾次英文報章的連鎖眼鏡店女強人,跟我一樣的翻譯工作者;更不要忘了那一群輕聲細語的日本媽媽們~感覺上大家都是各擅勝場,卻也為孩子盡心盡力的媽媽呀。

現在在南洋,除了去參加一次生日會外,跟其他家長們真的沒什麼互動;接送小孩上下學的大部分是女傭或祖父母,少數出現的媽媽又讓人望之生畏--打扮是很會打扮啦,個個都畫濃妝,穿著時髦,拿LV/Coach/機車包,但一開口就是福建腔中文~我不禁感嘆起來:新加坡主流社會事業有成家庭的媽媽們,都是這種氣質嗎?

老公對我的斷章取義很不以為然:其實很多家長妳還都不認識!又補了一句:那妳平常接送妍又是什麼打扮呢?

我?? 還不是家居服穿穿就出去了;從來不化妝;出門不帶女傭;有一回衣服還被弟弟尿了一灘~

老公邊聽邊搖頭:看來妳最沒氣質啦!

這還真難辯駁~好吧,就算是物以類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