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爬的孩子,是不是都會跌跌撞撞呢?

做媽的最怕的就是小孩K到頭,但偏偏又很難避免。除了老人家愛講的撞到頭會變笨外,光是聽那嚎啕哭聲,就夠心疼的了。

妍妍八個月大時曾經有一次驚險的演出。那天是父親節,全家大小請老爸到中泰賓館的Thai&Thai大快朵頤;妍那時坐在我旁邊的嬰兒椅,當我向桌上的菜進攻時,說時遲那時快,轉頭一看,妍妍已經掉在地上了!

我當時被嚇得不能動彈。老公一個箭步衝來把妍抱在懷裡安慰;妍倒是一下就破涕為笑了~想必是從椅子上“滑“下來的,頭部沒有先著地,受了點虛驚罷了。但全家食慾盡失,還驚動了中泰賓館的高層。除了經理,老闆出來慰問之外,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那餐的帳單,竟然也不用付了!(記得我們那天為招待老爸,還刻意叫了桂花魚翅等高價菜,一桌至少要一萬塊~)

後來觀察了妍兩天,確定她沒有後遺症後,全家才開始開玩笑說,妍妍當時大概是想使苦肉計,幫最疼她的阿公騙到一頓霸王餐吧。

說真的,現在把這回事當笑話講,當時的我,還真是嚇得全身血液似乎都暫時停止了~

現在呢?會爬之後的弟弟也是整天動不停,尤其喜歡用他的大頭表態:有人抱他時,會用額頭輕觸對方表示感謝;有時在書房地上亂爬時,會爬到櫃子旁用頭扣扣扣的敲櫃子,令我大惑不解:除了口腔期外,嬰兒是不是還有額頭期??

前兩天弟弟也有驚險演出:又是坐在我旁邊的嬰兒椅上時,他用手抓不到桌上的杯碗瓢盆,一時情急,竟然用大頭狠狠撞向桌子,發出一聲巨響。

頓時一片哀憐聲四起:“可憐喔!“ “幸好沒撞到眼睛唷!“ “媽咪惜惜!“ 連一向不肯好好吃飯的小妍,也逮到機會下來亂跑,還拿冰袋來冰弟弟的額頭,邊說:“姊姊Sayang!”

弟弟本人呢? 大概又是雷聲大雨點小,撞擊的力道沒有聽起來那麼嚇人;被我抱起來30秒之後,才記得要嚎啕大哭~

小孩整天K頭怎麼辦呢?有沒有人在賣嬰兒用的安全帽?這樣讓嬰兒四處探險就不怕他們受傷了。

或者,我自己來發明一頂!這會不會是個million dollar idea呢?嗯,也許我會是下一個羅琳媽媽! (胡思亂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