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讀完”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中文本 - 大陸出的“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

英文本是當初早就囫圇吞棗讀過了。在圖書館看到簡體中文版,還是如獲至寶地借了出來;生怕自己看英文書不查字典,照上下文猜字義的習慣會有很多誤解。

還好,感覺跟我原先的理解沒啥差異。這本書是我推荐給“達文西密碼“熱愛者的必讀書:因為主角為同一人,節奏一樣明快,歷史的謎案及兇手的懸疑依舊,卻又多加了一些宗教與科學亙古以來的衝突及矛盾。再一次為作者的淵博知識及考證工夫佩服得五體投地~

這兩天,我家阿妍也有如天使與魔鬼同時上身,教人難以招架。

怎麼說呢?大概是學校假期玩得太瘋,每天總要來一次大聲哭叫發飆;原因包括Siti幫她拿了她本來想自己拿的衣服;寫字筆順不對被我糾正;晚上11點眼睛都瞇起來了還想看VCD;種種劣跡每每遭我痛扁。

但發飆過後,不久又會奇蹟式地出現天使般的可愛行為:像是自動自發洗手,招呼大家吃飯,並連續兩天迅速把飯吃得一乾二淨;展現良好的閱讀表達能力:用清楚正確的英文朗讀讀本;自己編故事,情節及字彙讓爸爸嘖嘖稱奇。

昨天開學第一天,晚上睡前不知為何發了一小飆。睡去之後,半夜小女孩又含淚推開我和弟弟睡的房門,大概是做了惡夢,半夢半醒的哭著找媽媽。

在牀上安置好妍妍後,看著她留有淚痕嘴微微張開的小臉,我心裡想:一定是心裡不安,才會讓小天使變成小魔鬼吧。

喔,差點忘了為什麼要寫這一篇:“天使與魔鬼“的繁體中文版由時報出版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一下。時報閱讀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