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豪雨果不朽鉅著
當代歐陸最成功的音樂歌舞劇

《鐘樓怪人》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名著「巴黎聖母院」,描繪一段15世紀末動盪社會中難能可貴的真摯愛情…,美麗的吉普賽女郎艾絲梅拉達的出現讓身為神職人員的弗侯洛面臨道德信仰與人性的掙扎,讓論及婚嫁的侍衛隊長菲比斯背棄忠貞的諾言,而聖母院敲鐘的駝背醜男加西莫多更是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獻上自己的生命…

大文豪雨果深度刻劃出人與人間的愛慾糾葛,將人性醜陋及良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後由加拿大作曲家Luc Plamondon譜詞、Richard Cocciante作曲,共同創作了《鐘樓怪人》歌舞劇,用現代舞蹈及音樂敘事,將古典歌劇推入劃時代的改革,1998年於巴黎首演盛況空前,首演兩年內即創下超過400萬的觀賞人次,造成極大的迴響,成為法國史上最賣座的音樂劇,英國每日電訊報更譽為「法語世界的歌劇魅影」。

《鐘樓怪人》強烈的戲劇張力建構出波瀾壯闊的史詩,開啟了法國21世紀獨領風騷的流行音樂劇風潮,全新創作12 首主打歌曲,獲得加拿大Felix藝術獎項「年度劇作」、「年度最佳歌曲」與「年度最暢銷專輯」的殊榮。同時也曾在法國榮獲過「最佳演出年度獎」、「最佳曲目年度獎」、「最佳世紀歌曲觀眾獎」等。


這次回台剛好趕上鐘樓怪人音樂劇最後一場
聽說好評如潮,我也帶家人去體驗一下
結果..真的很喜歡!

我還是第一次去小巨蛋
場地視野還不錯
雖然我的法語程度只限於當初買給妍看的Brainy Baby French
但舞台邊有同步的中文字幕
覺得詞意十分雋永
略帶搖滾抒情的歌曲一首接一首,毫無冷場
我是一聽就喜歡

戲中的情感糾葛考驗著人性
也讓我深深慚愧沒看過雨果的原著
哪天一定要去找來看

終場大合唱時
詩人葛利哥帶頭清唱
我的淚也不自由主的飆了出來
不但是因為劇情太感人
而是因為小妍在這麼吵的音樂聲下
竟然在場內足足睡了兩小時
浪費我那貴貴的票錢啊

後來在車上放cd給她聽
妍倒是越聽越喜歡, 還一直指定要聽
真是的, 當初把妳丟在家裡聽cd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