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Siti第一次遊台灣,少見多怪,真是看到什麼都會稱讚。

她說:“阿媽家好漂亮啊!“

(是嗎?我倒覺得太過於巴洛克風格咧~)

“阿媽的狗好可愛呀!“

(哼,這愛嫉妒的諂媚犬哪比得上我家Niko?)

“台灣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但是對不吃豬肉的回教徒來說,吃東西還是麻煩了點。通常我們都另外叫菜給她吃。有回親友聚餐,滿桌的好菜我們只敢給她吃白斬雞;不是我們小氣,而是不知其他的菜是否經過豬油的蹂躪。最慘的一回是在遼寧夜市,只有買7-Eleven的微波牛肉麵給她吃~有7-Eleven真好。

“台灣的花真美啊!“

哼哼,這就不是我說嘴了。春天來臨,只要從台北南下,像這樣的花卉農場可是比比皆是呢。(照片取景於大溪花海農場)。新加坡的農場真不夠看啦!

小孩去的地方也不少。Siti抱著弟弟也登台亮相了。

(誠品的兒童探索館)

逛了兩回夜市,不但妍妍開心,Siti也興奮的不得了:耳環五副一百;牛仔外套兩百九。不買東西也好逛,真該列為台灣觀光重點之一。

這回發現台灣的印尼傭比以前多多了。Siti到任何地方都不難找到她的同鄉。每回跟人攀談過後,都又天真又興奮的跟我說:“哇,她來了好幾年了,一定很有錢!“

為啥如此呢?因為在台工作的外傭也是實拿最低工資約一萬五的。這可是新加坡的兩到三倍呢。(老公酸溜溜的說:台灣有人權嘛!)

這下又發現住新加坡的另一個好處,也就是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來請人幫忙家務,提高生活品質。不像在台灣,還要用點數制,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請得到。

只是,帶Siti見識過台灣的好,她會不會無心留在新加坡,一心想去台灣工作呢?我又開始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