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圖書館,赫然在架上發現一本奇書:

天啊!是最近的政局天怒人怨,所以有人忍不住以文字發洩了嗎?

仔細一看,發現其實這是一本日本作家以2000年總統大選為背景寫作的虛擬小說;文中牽涉到中東及台海政壇的真實人物,當然內容有一些莫須有的劇情和人物,但一般來說,考證還算嚴謹;以小說的觀點來講,節奏也還蠻緊湊有張力,讓我津津有味的複習了一遍中東動亂及台海兩岸的歷史糾葛。

看完後,還是蠻感慨的:小說中的背景為2000年大選前,阿扁當時民望最高,在書中也是個多方願意捨命保護的正面人物;而對照起現在眾人欲其下台而不能的景況,真不是一個百感交集能夠形容~

我從來不諱言,2000年大選時,我的神聖一票投給了陳水扁;看到六年後幾乎毫無建樹的政績,及第一家庭的腐敗,我想,支持者的失落感比反對者更勝百倍;但當時許多人跟我一樣,經過審慎思考後才做出決定,而非因省籍情結或個人崇拜而盲目投票;因此,對於“厚~後悔了吧?“這樣的嘲弄,我一向也斥為幼稚不予回應。反正只要政權更替的機制存在,人民的意識不斷提昇,台灣的選民還是可以在跌跌撞撞中,展現以選票拔擢或制裁當權者的力量~又或許這是我太過樂觀的看法??呵呵,本部落格屬性還是“快樂家庭“,政治話題,還是點到為止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