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量販店超好逛
網路購物超方便(連蔬果種子都買得到)
餐廳裡的嬰兒座椅大部分不能綁
(所以媽媽練就一手捉住弟弟一手吃飯的好本領)
小女生最ㄏㄤ的卡通叫珍珠美人魚
計程車司機超親切, 會幫忙搬嬰兒推車
交通號誌參考用
(我這種呆呆等左轉燈的看起來最白目)
到處都有無障礙設施
台北的建築物又舊又醜
上餐館對餐點作什麼特別要求都不會遭白眼
(飲料不要糖/不要冰/多蔬菜/不要辣)
女孩們講話的口音又甜又好聽(我愛台妹)
缺什麼就到7-Eleven
廣告有創意又好看
(可惜1/3講日語,另1/3強調本土化,有點面目模糊~)
電視頻道多,但大部分是令人發狂的政論/購物/股票節目
什麼人都會紅~許純美/利菁/Tony陳. 我還在電視上瞥見好久不見的許曉丹
優質書店到處都有,可以消磨時間(誠品/Fnac/金石堂)
就算沒健保,看病也蠻便宜
診所超舒適現代化
好吃的餐廳多又令人回味(容後慢慢介紹)
日本藥妝品連夜市都有
小孩的花樣特別多(皮紋測試/資優數學/故事屋/七田真/MPM)
政治歸政治, 生活歸生活

朋友問我: 回台灣會不會很習慣? 我給了一個讓他瞠目結舌的答案: 新加坡像家,但回台灣像渡假. 其實是因為新加坡的生活刻板又有規律; 回台灣, 小孩不用上課, 大人不用工作, 整天出去玩也玩不膩囉!

母子三人闖蕩北台灣平安回家囉! 日記整理中~


(妍妍一到台灣就變成許純美~背景是宜蘭國立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