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真是個不盡職的母親
或者說,是個只做到三十分,卻自以為做到七十分的母親
唉唉
妍妍被我帶得五癆七傷的
去例行檢查牙齒
自信滿滿,本來以為天天刷牙一定沒問題的
沒想到~竟然有蛀牙!!
小小的都在齒縫中
醫生說是沒有天天用牙線的結果
當場要補牙
雖然我的牙醫已經很親切了
但這小妮子聽到小蜜蜂(補牙鑽)的聲音就雞貓子鬼叫
最後還把嘴閉起來
若回新加坡才看,不但貴,妍也不一定能接受
怎麼是好呢
連夜打遍了天母地區的兒童牙科
幾乎全部約滿
連套朋友學長的關係都沒用
最後,幸好大蘋果牙科的小姐幫我一個個跟患者聯絡
確定隔一天下午有人取消,我才千謝萬謝的鬆了一口氣
隔天下午到大蘋果牙科報到
一進去妍就開心極了

候診室新穎,又有電視/玩具
兩孩馬上就和在場的孩子們玩起來

護士姊姊先拿大牙齒模型做衛教
越聽我是越慚愧

每天要先用牙線才刷牙
每一面要刷15下
飯吃太慢,咬手指都會助長蛀牙的機會
餅乾比糖果還容易導致蛀牙
我們早晚把牙刷過一遍,想到才用牙線的習慣顯然是不合格的
牙醫自稱Apple叔叔
診室的儀器都有可愛造型/顏色
讓小朋友維持在很High的狀態


他說妍的情況不嚴重
有的只要塗氟加強,讓它自然鈣化,不再惡化即可
幫小孩看牙就是要循序漸進
分幾次,從講解/檢查/清洗/塗氟再補牙
小孩就不會那麼抗拒了
但妍心裡還是有莫名的恐懼
只不過洗牙塗氟,就因那陣酥麻感緊張的大喊大叫
直往我懷裡鑽,把我懷裡不肯給人抱的弟弟也擠得亂喊亂叫
真是天下大亂
結果第二天補牙時
妍妍就被半哄半勸的穿上束縛衣(還美其名為彩虹小飛俠裝)

這下至少好處理多了
但本來以為補一補牙就好了
一清洗之下,有一顆牙裡面蛀得比想像中的嚴重
要做根管治療,還套了個鋼套,變成小鋼牙了
妍倒是非常勇敢鎮定
還在診台上睡著了

牙齒打了麻藥,果然沒痛覺
在旁的我,看著整個治療過程,反而覺得很可怕~
全部看完四次結帳下來
乖乖,真是貴!我看搞不好比新加坡還貴
早知道來什麼親切專業的兒童牙科
把她五花大綁,丟進普通牙科,讓她哭死算了
(說是這樣說,我大概也做不出)
雖然妍對看牙醫,尤其對大蘋果牙科已經不再反感
但媽媽可不敢重蹈覆轍
現在每天刷牙前都幫她用牙線細細剔牙
連十顆牙弟弟也不放過
為了小孩的健康和媽媽的荷包,可是不敢再疏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