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回台,總會介紹一些吃吃喝喝的好去處;但我一直想要大力推荐的,就只有這家~二八工作室。

這家是在目前台北隨處可見,標榜依當日新鮮食材所決定的創意美食餐廳崛起之前,就默默在鄰近烏來的民宅中,憑著主人夫婦的巧手妙思,所烹調出令人擊案稱奇的創意料理;雖時有達官貴人光顧,但主人夫婦十分低調,也極少接受媒體訪問。自從約五年前,我們有緣發掘這家素人餐館之後,不論是與好友小聚,海外親友來訪,甚或是我離台前與同事的送別晚宴,都可在二八看到我們的身影。猶記得熱誠卻靦腆的主人得知我們要長居新加坡,還大方的送了我們一小箱獨門XO干貝醬,供我們在異鄉解饞~

這兩年回台,我們都無緣跨入二八的大門。因為我們回台的時間太短,而數年來的默默經營,讓二八的知音人增加不少;且一餐只招待兩桌的堅持,每每讓我們因訂不到位而扼腕。

這回我終於受不了了~回台前便早早打電話,本來還是只能訂到兩個禮拜後的位置,但主人徐先生聽我搬出“新加坡“,“干貝醬“等陳年往事,馬上應允在老公可以回來的週末讓我們來用餐,當下真是感激涕零~

餐廳本身其實就是主人家的一樓客廳,裝潢非常質樸。

一進門,女主人就奉上一杯用自家種的迷迭香泡製的香草茶,讓客人感覺就像到老朋友家做客一樣;店裡也沒有外人:男主人當大廚,女主人上菜兼做甜點。

兩年沒來,主人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方式還是沒變,但食材和做法更見用心:

每回用餐不用點菜,女主人都會先奉上一份為你量身設計的手寫菜單:

前菜是老公前一晚在國泰班機上,看到電視介紹而連夜特別指定的紅白沙拉;


這道是我特別點給小孩吃的:牛肉燉到湯汁清甜。女主人手太快,不然賣相其實比較佳。










這是菜單上沒有,主人友情加贈的海膽炒飯。






這一頓飯,無論味道/氣氛/份量都吃得大小稱心滿意;主人夫婦內斂但熱誠的款待更是賓至如歸。而他們的生活方式也讓人豔羨:子女長大離家,也不必為自有的茶葉生意日夜奔走;將自家客廳闢為餐館,每日精選食材,盡情發揮創意來滿足客人的味蕾~我想,是所有饕客食家的退休夢想吧!

二八工作室
新店屈尺路28號
Tel: 2666 0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