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以吃台菜為主。這家明福台菜相當特別:它高居壹週刊百大餐廳排行榜第二名;我們這回吃的餐廳裡,價格最高檔的是它;門面最破落的也是它。

地點還不太好找,在林森北路巷子裡。在找路時,我還操著蹩腳的台語跟老闆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我:請問恁底林森北路都位?
老闆:過民權東路第一條巷子轉進來就是啦!
我:啊恁巷仔口有瞎咪店?
老闆:就是西咧二十四小時ㄟ啦!
我:蝦米二十四小時???

正當老公聽不下去,要把電話拿給我爹時,就看到那所謂的“二十四小時“了~哇,不就是7-Eleven嘛!真是雞同鴨講~

這家餐廳超小,只有六張桌子,每晚皆滿,所以不訂位是不行的。那晚的客人有喃喃低語的情侶,高談闊論的生意人,像我們一樣的家人團聚;後來還來了一桌演藝圈的人士。(請倒帶到“寶寶吃西瓜“的影片,把音量調高,就可以聽到我們這群土包子在喳呼:“乃哥!乃哥!“)所以這家餐廳自成一格,是個大宴小酌都適合的好所在。

但為何說它貴呢?因為除了一般地道的台菜之外,它著名的其實是用高級食材精燉的一品料理,如我們所點的:一品佛跳牆。

內有排翅/鮑魚/雞弗/冬蟲夏草/嫩筍/香菇等等,湯頭鮮美,食材豐富。分大/中/小~9000元/6000元/4500元。猜猜我們六大兩小最後點了哪一種?

其他的台式料理也很合我們的口味。


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腐鯊~軟中帶韌,切成薄片,口感讓人想起豬腳凍,但滋味可是不鹹不膩,爽口多了;

我跟老媽最愛的麻油腰花;

其他菜色以非傳統的方式料理,也十分美味。






餐廳雖然沒裝潢可言,但老闆親切豪爽,店內氣氛熱絡融洽。那天的帳單,是老媽的兒子和女婿,以提早慶祝她生日的名義給分掉了。若你問我值不值得花這樣的錢來吃一頓呢?我認為貴雖貴,但物有所值。偶爾找個藉口來大快朵頤還是值得的!

明福台菜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37巷18-1號
02- 25629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