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Munich)的啤酒節赫赫有名,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六早晨展開序幕,直到10月第1個星期天結束,為期16天,總是吸引進好幾百萬的觀光客爭相前來慕尼黑親自體會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徹夜瘋狂不休的盛大場面。

事實上,這個節慶最傳統、最正規的名稱,應該叫做「十月節」(Oktober fest);在西元1810年時,巴伐利亞邦的國王馬克希米利安一世為太子路德維希迎娶來自希爾德堡王族的德蕾莎公主,為了這場王室婚禮,成群的民眾都踴進當時巴伐利亞的首都─慕尼黑,而國王則更擴大慶祝、以美食佳釀與民同樂。而今日的啤酒節狂歡活動便起源於此。

節慶期間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非設在德蕾莎廣場上的數座巨型「啤酒帳蓬」莫屬。在最多可容納1萬個座位的帳篷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啤酒,為期16天的節慶當中,這些帳棚幾乎是分分秒秒都擠得水洩不通,喝酒之外,現場那種放肆無忌憚的狂樂氣氛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上週,拜老公在德國公司工作之賜,我倆去參加了號稱亞洲最大的十月啤酒節慶典。

這次活動由啤酒廠商贊助,除了暢飲啤酒外,我倆當然是衝著那一排排的香腸/豬腳/麵包等德國傳統美食去的囉!




當天,大概所有住在新加坡的德國人都出現了;有些人還穿著聽說所費不玆的傳統德國服飾。我們可是厚著臉皮,硬以路人甲的身份擠上去跟不認識的人拍照留念~


老公的同事也熱心指點要如何正確的食用德國香腸。中間這種乳白色的巴伐利亞水煮香腸,一般當早餐用。吃前要先剝掉外面那一層膜;

我居然在第一次就用刀叉整整齊齊的把皮給剝了下來,大嘆自己的手巧。只是第二次以後,就破功剝得亂七八糟啦~

酒足飯飽告一段落後,餘興節目上場。德國樂隊先出場演奏;

因地點在瑞士會館舉行,瑞士的長號樂手也湊趣露了一手。


隨著夜色漸黑,氣氛也越來越熱烈。最後大夥乾脆接起長龍來啦。


沒去接龍的也沒閒著,站在長板凳上隨著音樂狂舞。連一向矜持的太太我也隨興站在椅子上扭了一下:當然沒忘了先把高根鞋脫掉,顧性命要緊~

也許這次活動的熱烈氣氛,還不及真正在慕尼黑舉行的萬分之一,但也讓我見識到了以嚴謹著名的德國人,在享樂時的瘋狂氣氛!有興趣體會德國文化的人,同一贊助廠商下週還會在China Square舉行十月節活動。詳情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