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我到達廣州。

這回是在廣州外語外貿大學進修翻譯課程,為期兩個月。

去年本來該去的北京外國語大學,今年換成了廣州。坦白說,有點小失望;雖然教授們一再拍胸脯保證,廣外在高等翻譯的聲譽與北外並駕其驅;但廣州龍蛇雜處,光治安問題就夠讓人擔心了

之前還很神經兮兮的從新加坡帶了一大堆瓶瓶罐罐來,連愛喝的Teh Tarik也帶了一包;結果,一到廣州,發現所住的小區超市什麼都有;到市區書城也眼界大開,迅速搜購了一堆內容好/印刷佳的書籍;加上這兩天買了數本大部頭的字典~出門行李就重達28公斤的我,這下回去時可麻煩了~

這是我要住宿兩個月的山莊。


樓下居然有一國際幼兒園,還有外籍老師。


考慮在妍妍放假後帶她來住一陣子~不過,這幾天不必陪小孩睡的我,真是一覺到天亮!聽說孩子們在新加坡,也沒因找我而哭泣~嗯嗯,看來我還是享受這難得的假期久一點比較好@_@

這是廣外的校園,還挺漂亮的;




上了幾天課,老師們都很優秀。口譯老師們多數為廣外自行培養出來的;個個年輕,操一口漂亮英式英語,也都是廣東政府外賓來訪時的口譯小組成員,相信此行應該能大有斬獲。

但是,這幾天好累啊!筆譯課一律出作業,我自己前兩天還有未完成的翻譯工作尚未交給客戶。每晚趕得焦頭爛額,痛苦不堪~

這時,只有吃能安慰我了!近一個禮拜來吃得算簡單,只去了一次市區,其他都在學校或山莊附近打發一餐,最高花費不超過新幣四元

所謂“食在廣州“,隨便吃東西都很美味,但也都又油又鹹~


我已有肥三公斤以上的心理準備


 連街上的大餅也便宜好吃呀!幸好水果也很多,每天都會買一些蘋果香蕉柿子梨來均衡一下。

報告到此!旅館房間無線上網不易,下回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