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海!

上週末到上海探老公的班,順便和朋友碰面吃吃玩玩,差點不想回廣州

上海的感覺有點像台北。吃喝玩樂因大批定居本地的台灣人而帶有濃濃的台灣色彩。但上海的多樣性和歷史文化景致,使它比台北更勝一籌。

第一天下午先去百貨公司採買並做美甲,當場由廣州來的土氣學生變為上海街頭辣媽

晚上朋友請吃湖南菜“古意湘味濃“。

毛主席愛吃的紅燒肉裡還放了滷蛋呢。

接著不可免俗的到新天地走走。還是人山人海,擠滿了各種語言膚色的時尚男女。

琉璃工坊的TMSK酒吧。首頁圖是琉璃工坊博物館。

第二天早上先到永和豆漿,嚐嚐我懷念的家鄉味。


接著到普安路霓虹廣場,幫家中兩小採買衣物。買了一堆Barbie, Dora, Miffy, Tommy Hilfiger的外套衣物鞋子。


中午艾琳夫婦請吃日本料理。吃到飽的價位卻可吃到各種高級食材,吃得大夥心滿意足,鼓腹而去。



餐廳的樓下赫然發現那鼎鼎大名的E-MBA兒童教育中心,聽說是台灣人開的。

這下可不能說新加坡人怕輸了~

下午到南外灘衣料中心。董家渡的衣料廠商聽說大多搬到這兒來了。老公做了三件西裝褲,我看上一件手繪真絲布料想要做旗袍,卻因店家價格前後不一,憤而離去

晚上跟老友克莉絲汀小聚。外派到上海的她更見女強人風采,飯後順道還叫她的司機開嶄新休旅車送我們去“大班“做腳底按摩。


說到這“大班“呢,是澳門賭王的四姨太開的,為港台明星到上海必經之處。幫我們按摩的師傅還說他昨天幫莫文蔚服務呢。

做按摩前,可先去對面買DVD在房間內觀看。


在這兒點東西吃喝都是免費的,茶餐廳式的餐點由葡京酒樓製作。所以很多人都是空著肚子來此按摩,順便用餐。

按摩一次的價格$138,雖比外面高,但加上隨你吃到飽的餐點也算值得的。

第三天早上,到思南路阿娘麵吃上海拉麵。


阿娘只做早餐午餐生意,早上六點半就開店。


我們吃的黃魚/鱔魚/蝦腰等都是在路邊洗的 呵呵,沒關係,好吃就好。


接著去多倫路文化名人街逛逛。


這兒曾是魯迅,郭沫若等人駐足之處,保存了許多舊式建築。


百年老店咸亨酒家。


難得一見按照中國廟宇興建的天主教堂。


依魯迅名句“朝花夕拾“命名的夕拾鐘樓。


路邊有許多賣手工藝及書籍的小攤,幫妍妍弟弟做了用名字串成的小吊飾。


正當我覺得已經無緣做旗袍時,走到不起眼的多倫路208號。大膽推門進去,發現裡面別有天地:為人手工訂製洪幫旗袍。女主人的老公是法國人,連法國總理席哈克都到這兒做唐裝呢。

這件是仿宋慶齡愛穿的樣式做的香雲紗旗袍;


這件盤金真絲繡梅花旗袍上,有七十多歲老師傅的簽名;


太太我身上這件真絲斕花绡晚宴服也不錯吧!

有晚宴場合,不要忘了叫我讓它亮亮相喔

在上海的最後一頓,到“海上阿叔“去吃大閘蟹。

五兩重的母蟹蟹黃豐美;

加點的八寶年糕也很爽口;


星期天下午,到長樂路逛逛後,就趕傍晚七點的飛機回廣州了。一下飛機,看到骯髒的路面/混亂的交通,就開始鬱悶: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在上海進修呢??

不過,可以想像新台兩地的太太們已經千手所指:能夠兩個月不帶小孩,還抱怨什麼??沒錯,我要趕那堆積如山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