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新加坡兩天了。心裡仿佛還有點昏沈不定。晚上跟朋友見面,被他們問道:“難道從廣州飛回來有時差嗎?“ 非也。實在是太懷念在廣州時只需為課業煩惱的單純學生生涯,回到新加坡後,一時無法面對日日為小孩與狗操煩的日子也~

趁我記憶猶深的時候,且讓我細數在廣州與我朝夕相處的有趣人物:


宿舍管理員Joe。解放軍退役,個子高大卻細聲細氣,個性溫柔到連戴可怕頭套都嚇不到小孩的地步。沒有熱水/肥皂/毛巾/有蟑螂等都靠他一手搞定。


口譯系主任王丹。個頭嬌小,打扮時髦,口譯功力一流,態度沉穩。有時看來嚴肅,但常不自覺的耍寶:有一回竟然在課堂上從椅子上掉下來,我們還驚魂未定,她已自己爬起來笑不可支。


口譯系副主任James。年輕活潑,操一口標準英式口音,教學方式令人折服,且容易與學生打成一片。


紅衣男子為筆譯系主任李明。臉上總是帶著老神在在的微笑,口頭禪為帶一點湖南口音的"Do you think so?"


專題筆譯老師康師傅。長相帥氣,為人謙遜,英語法語極佳。上課時只見全班女生個個托腮,眼神迷朦,不知今夕是何夕也。


黑面男子為英漢筆譯老師,人稱西毒歐陽峰。上課幽默風趣,特別關注我這台灣同胞,常常在講了一個典故後自語:”這個靜玟可能知道...“ 殊不知我對歷史的認識,恐怕還不及中文系畢業的同學也


圖中老先生不是教授,而是這回隨大隊人馬前來,最資深的老同學周生。此翁新加坡教育部任高職後退休,為人好脾氣又幽默,語文底蘊全班第一,深得同學敬佩;但也有新加坡一般老人家過分關心台灣政治的通病,經常捉著我說個不休~


說起中文,我們三個最溜:

前方嫦娥小姐於台灣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現任記者,笑聲如銀鈴。

右邊語嫣小姐北大中文系畢業,本班模範生。不但中文好,英文也十分純正,我倆是中英互譯的最佳夥伴。說得一嘴好菜,每每在聚餐時見她對滿桌好菜評頭論足,其他人就趁機將她面前的菜吃光也

左邊的興仔為26歲的年輕藥劑師,說話略嫌誇張,卻也常常提供美容秘方給我們這些阿姨們參考。

右邊的阿果外表粗獷,內心細膩,是我認識第一個用中文寫部落格的新加坡人,且文筆好到讓我每每心生慚愧~

深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能夠有機會認識這些背景各異,但目標相同的朋友;但想到今後或許還有可能跟居住新加坡的同學們常常碰頭,跟廣州的老師們可能就無緣再見了,心中又是一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