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elic上最後一堂課
下週要幫妍換回上MPM
這兩門課其實同屬MPM系統
但Jelic涵蓋較廣,有IQ/EQ等,適合學齡前兒童
妍明年要上小學了
還是讓她上專注於數學的MPM

跟MPM的老師談了一會
她本身有三個小孩,都在南洋小學
講話還蠻中肯的

她說南洋今年數學課本剛換,跟MPM的教材很像
是不重公式,比較要求小孩子動腦的

妍做了測驗,結果還不差
幼稚園程度的數學大致都會
所以,老師建議直接做小一教材
她說這樣可以給妍大約九個月左右的head start

我天真的問:那上小學後,都學過了,小孩不是會無聊嗎?
這下老師語重心長了:至少他們會比較有信心
而且,事實是,每一個小一生進度都是ahead
妳家小孩若進度正常,其實就是~落後~

唉,百感交集下,還是讓妍上了
因我對MPM課程理念還是算認同,至少不是那種死背死記拼命做練習衝出來的好成績

我是個不願自認驚輸,卻又事實如此的媽媽
在新加坡這種環境下
要完全讓小孩自由發展,還真需要很大的勇氣
至少,我真的做不到

奇怪,當年的我很自豪,在台灣也沒孟母三遷
唸的是小班制沒啥壓力的學校
結果還是一路過關斬將,打出一片天
現在的我,怎麼對自己的小孩沒有同樣信心呢? 

~~~~~~~~~~~~~~~~~~~~~~~~~~~~~~~~~~~~~~~~~~~~~~~~~~~
後記:上週回台,本該先報導吃喝玩樂美景美食的,但最近的我好像寫這些感觸文字比較順手,大概已進入部落格倦怠期~

好玩好吃,等照片整理出來再介紹吧!拍謝

後記二:要看台灣遊日記的,可以先上星星國的奕妍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