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下廚的,連瓦斯爐都不知道怎麼開

(電腦前下巴掉下來的人先用手扶一下~有人用過那種要另外用點火器的瓦斯爐嗎?很恐怖耶!!!)

其實以前在美國求學時,不是沒有天天作菜過的。不外乎媽媽教的炒米粉,看食譜做的蝦仁烘蛋/螞蟻上樹等等。後來男屋友之一(現在的無脖熊老公)拿著我未來婆婆的手寫食譜大發神威,我和另一名女屋友一萍也就樂得在一旁涼快

回台北工作後,外食太方便;來新加坡後,婆婆掌控廚房,之前的工人又很會做菜,所以就~如此這般~很久沒領略過下廚的樂趣了

前一陣子茱媽大發慈悲,不但請我到家作客,還教了我這個廚藝白癡如何做她口中的懶人菜~泡菜牛肉鍋

耶~說懶人,那是對她們這些廚神而言。對我來說,還是要大費周章,一步步推敲的耶 

連鍋子都去買了一個(之前請人兩次到家裡吃火鍋,都是有鍋沒爐,叫客人帶來~神奇吧@@)

於是在跟茱媽密切連線,聽到她拼命忍笑下,趁著公婆遠遊,前兩天就請了附近兩對夫妻到我家來當白老鼠

做法如下:
1.大蒜切幼幼,洋蔥切絲然後一起爆香後,加入一大匙泡菜,用一半沙拉油一半麻油同炒

2.對入高湯,沒高湯水也可

3.加入韓式辣椒醬及泡菜

4.加入可以久煮的材料

5.最後加入蒜及牛肉

其實當天的料是不錯滴~因為有我特製全雞高湯;伊勢丹肥牛肉片;吉兒愛心豬血糕;家製凍豆腐;日本大蔥等


客人們也很捧場的吃了個鍋底朝天

而我呢?第二天中午還用剩下的泡菜湯煮了日本拉麵,吃得我稱心滿意

且,最大的好處是~~我終於學會怎麼開瓦斯爐啦!!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