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仔兩歲之後脾氣更顯古怪
在家整天都聽到他在鬼叫,只要不遂其意就大發雷霆
還常常誣賴"姐姐bad",連說夢話時都沒忘了喊
(姐姐是很愛逗弄他,但也沒那麼bad)

現在好像突然患了人群恐懼症,到人多的地方一定緊貼在我的腳邊
到朋友家或到外面逛街都一樣,我走到哪他黏到哪
不留神看的人,大概會以為我身後長了一個肉瘤

走在路上,還不准人家成群結隊從他身後走過,
會“耶“的驚叫一聲,還會伸手推人家

吃東西更是一絕,一歲多時自己乖乖吃完一碗營養飯菜已成絕響
現在幾乎只吃澱粉類,有時只吃白飯
但他吃過的東西不代表他會繼續接受

在臺灣時,因為他吃完一碗烏龍麵而受到鼓舞
第二天再煮時,就一口也不肯碰了
回新時,竟然把他試吃時表示喜歡的北海道空運拉麵也棄之如敝屣
小鼻小嘴湊在一起說聲:“No!",用手捏起來玩一玩就算了
幸好姐姐識貨肯接收

心情不好時,全家人跟他拖磨整天,吃下去的東西也是屈指可數:
五六口白飯,半碗湯,混在飯裡沒被他發現的魚,一口蘋果
還有半塊餅乾,和每天必喝的牛奶

弟弟!你這樣真的長得大嗎???

不斷換東西餵他的情況下,發現他只有兩樣食物沒拒絕過:
一是香蕉,二是冰淇淋
但總不能每天讓他像猴神上身一樣猛吃香蕉吧
而且吃了冰淇淋後,除了氣味外,他的便便形狀質地還真的很像融化的冰淇淋(噁~)

今天終於帶他去請教小兒科醫生,看他除了愛搞怪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生理因素
(主要是,他若不去看小兒科,我看我就該看精神科了) 

醫生笑著聽我有點激動的說完他這一陣子的劣跡
說:這就是Terrible Two囉

還是幫我詳細檢查了他的身體狀況
結果!除了喉嚨有點小紅,但沒嚴重到需要開藥的情況
一切正常,體重還比一個月前增加了0.5公斤呢

醫生只說,吃東西的問題,還是要儘量保持定時定位的良好飲食習慣
真的不吃時,也不要勉強他,反正應該慢慢會調整過來

奇怪我又不是第一次帶孩子,但印象中妍妍也沒這麼難搞
是我患了失憶症,還是臭男生就是臭男生?


弟弟:我就是吃東西的時候愛磨娘,怎樣?
妍妍:少囉嗦快點吃啦!你沒看媽咪手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