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並不是要講剛在新加坡逃脫的恐怖份子回教祈祷团头目马士沙拉末

禮拜三本來是個快樂的日子
媽寶play group在我家舉行
大家聽故事/玩黏土/說笑/吃喝,非常開心
但不知何時,Niko從沒關好的門走到外面去了!

我發現時,還先自我安慰說
以前也曾逃出去過,但都自己回來
這次也沒問題吧

在巷子走一圈看不見Niko,我開始慌了
拋下客人不管,開車慢慢到遠一點去找
每回經過家門口就希望看到Niko坐在那裡等,卻又每每失望
快八點時,我空手而返
還要強忍淚水安慰已經在大哭的妍妍

公婆也幫忙,徒步出去找
回來後帶來一個消息,說巡邏警察在一小時前看見牠

我馬上開車帶兩小和瑪莉琳往那個方向找
一路問人/留電話/喊牠的名字
結果,還是鎩羽而歸

晚上我們開著前門和門燈
希望牠會像以前一樣,閒閒地自己走進來

孩子睡著後,我站在窗前癡癡地看
看到類似的影子就撲出去,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

整晚是不能睡了
夜這麼冷,Niko又有癲癇老毛病沒吃藥
他怎麼能獨自在外過這一夜?

一晚沒睡精神恍惚
胸口一直是緊繃的,心痛的感覺無法言喻

Niko已經13歲,又有宿疾
我早已有心理準備牠隨時會大去
但怎會是這樣的結局?
不知所終的離去;不知是被人收養了還是倒斃在溝渠裡
Niko你怎麼忍心讓我一輩子抱著一個懸念不得安寢?

第二天孩子上學後,我遊魂似的開始做尋犬啟事,彩印再加護貝
已留了資料給警局/SPCA/AVA,卻都還沒人跟我聯落

play group的好友們紛紛寫簡訊來安慰
忍不住打給同樣養寵物的D媽
卻未語先哽咽
強撐了一晚的情緒終於決堤

還沒有勇氣跟老公和其他朋友報告
因為覺得,或許牠還有機會在這兩天回來吧

妍放學後,我們一媽兩小一傭又出發,頂著烈日在附近貼布告
邊走邊貼邊檢查溝渠,邊徒勞地呼喊Niko的名字

回家後不到一小時,一個外籍男聲打電話送來最美妙的訊息:
Is that Jennifer? Your dog is with us!
我大喜過望,帶著妍妍去花拉路上的condo接牠

原來這對好心的情侶檔,昨晚看到Niko在巷口徘徊
就帶牠上車回家
還帶牠去醫院檢查/買食物狗鍊給牠

第二天還特地開車回來看有沒有線索
看到我貼的告示就馬上跟我聯絡了

送上小禮物/補償他們的花費,一謝再謝後
吃得腦滿腸肥有點傻楞楞的Niko終於又回家了
滿院子亂跑,享受孩子們的疼愛和爺爺嬤嬤溫情的斥責

錢包有人送回/失狗有人照顧
(雖然恐怖分子還沒找到
誰說新加坡不是個好地方?


(虧你們還找得到我)


(太好了Niko回來了,又可以一起去植物園散步囉)


(我就是不要走那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