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愛車,包括曾經擁有,夢想擁有,及迫於現實不得不擁有的車

這是現實

最近新加坡的擁車證費用大大地降低,換車正是好時機,家裡的車將從國民車款Toyota Corolla


換成另一個國民mini MPV車款Toyota Wish


在看車的過程中,也曾經考慮過這些車款:

Opel Zafira


Citeron Piccaso


及我很喜歡,有自動門和流線造型的Mazda 5


但是新加坡的車價出奇的貴,又是高油價時代,還要考慮年事已高的公公開得順不順手~(這可是很重要的,上回他老人家一時分心就開車輾過Niko但這好狗運的睡在車道正中間,車剛好跨過牠,毫髮無傷)

於是,在我唉聲嘆氣下,還是選擇了擺脫不了的省油Toyota

這是歷史

台灣的車價就比新加坡便宜多了,我娘親又是個主張鐵包肉(汽車)而不是肉包鐵(摩托車)的,於是20歲考上駕照後,就陸陸續續開著這些車在街上橫行:

Volkswagen Jetta

(此圖為新款)

這是我第一台開上路的車。但我對它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感,可能這車本來屬於老哥,感覺太陽剛了吧。且當時還是大學生,也沒囂張地天天開車上學,不過倒要感謝它,在我和姐妹淘們夜遊時有個安全的依靠

這是在美國唸書時開的Ford Taurus

在眾多富有留學生的新車中,這台我用美金三千元跟一個韓國人買來的車,感覺特別廉價,但它也陪我渡過了在雪地中打滑/上街購買雜貨/出外用餐及逛outlet mall的歲月。後來這台車在我畢業後,還被當時的新加坡男友(不要懷疑,就是無脖熊爸爸本人)開到St. Louis去工作。後來他被派回台灣前,說好把車用一千元賣給一個黑人。黑人出現時,說他只有五百元無脖熊無奈還是賣給他了~
車,在美國,真是不值錢

回台工作後,接手老媽的金剛戰車Volvo 850

這車超級穩,坐在裡面不由然會生出‘蝦咪攏不驚‘的自信,且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橫衝直撞,也訓練出我小巷迴車及單線道會車的技術。但剛開那時我只有25歲,開這車好像有點不足齡~且又是中人之姿,也不像被人包養的呗

30歲的生日禮物:Audi A4

記得這車款是我看了幾款車後,車狂的老爸和老哥討論一番我聽不懂的性能/配備後而決定下來,我只負責選車體(紅色)及內裝(米色加黑色)。這車不大,我和老公兩個人開剛剛好。開了兩年後妍妍出生了,但妍妍也幾乎沒坐過這台車,因為她平日在保母家,週末我們帶她回娘家,要出門就開更大的休旅車一起行動。這車不是什麼頂級車款,但某些男同事還曾對它的輕巧及流線外型表示羨慕~決定回新後,我們含淚把它賣掉了

這是環境

新加坡的車價再怎麼貴,奕均學校的家長還是開著這些夢幻車款在狹窄的校園接送他們的小寶貝:

Volvo XC90


Porsche Cayenne


跟我開的小Toyota真是相映成趣啊 且不知同是本校家長的投資家Jim Rogers開的是哪一種車?下次待我來留意一下

好呗,Toyota就Toyota,成為芸芸大眾的一份子有什麼不好?何況,朋友們會說,有車開就不錯了,不然來坐公車呀! 說得也對,哪天就看我拖著兩小在街上攔起公車來~好處可不少,節能減碳又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