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我po新加坡諧星主持人葛米星的照片,如今再看到這位藍髮小子,想必各位對我這位師奶的追星品味大大存疑

他是誰呢?容我先賣個關子

記得以前住台灣時,最喜歡看的節目之一就是國興衛視的‘電視冠軍‘,看那些日本人比賽一些匪夷所思的項目

其中最受歡迎的單元就是‘大胃王‘。有別於一般大吃客吃得涕泗縱橫,汁液淋漓的醜態,大部分的參賽者在狂吃之餘尚能保持良好的儀態;且優勝者多為體型纖瘦,再怎麼吃也不會胖的怪異體質,那種身材癡肥的通常是不能出線的

我家有兩位成員參加過大胃王比賽

先是Niko。當初在寵物食品公司工作,公司年度舉辦的狗展中安排了一項狗狗快吃競賽。我想雪納瑞(schnauzer)不就是以貪吃聞名犬界嗎?這下得獎有望了

沒想到,Niko在臺上雖然也狗視耽耽地看著那盆狗食,但是!隔壁的米格魯(beagle)好像被主人餓了三天一般,還沒開始前,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衝到狗食前,主人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把牠拉回來~哨聲一響,那頭米格魯一頭埋進食盆,稀里呼嚕地勇奪冠軍。我家Niko呢?慢理斯條地好像怕弄髒鬍鬚,才吃了幾口呢

後來有一年,某個週末我閒著無聊,一眼瞥見報上寫著寧夏夜市當晚要為一家馳名的魯肉飯舉辦大胃王競賽,便慫恿老公去逛夜市‘順便‘參加比賽

老公一向對我把他當猴耍的行徑頗不以為然,但迫於老婆淫威也不得不開車前往寧夏夜市。兩人帶著一歲多的妍妍在夜市裡晃了一陣,比賽時間一到,老公在半推半就下選了個角落的位子坐了下來,正想埋頭隨便吃他兩口之際,我抬頭一看,說:“哦,TVBS來了!“

當下,老公第一個反應就是站起來想逃跑。我把他的肩頭按住,徐徐發話了:“別跑!你這樣更引人注目!“

這位可憐的仁兄只好坐下來,繼續扒飯,不知是無意還是故意,結束後只吃了兩碗,說太燙吃不快。記得第一名是一位自備冷茶的阿伯,還對鏡頭侃侃而談快吃的祕訣呢

所以囉,比賽就是比賽。不管是哪一種競賽,不訓練不準備,只靠天賦,贏得了嗎?

上圖的小林尊(Takeru Kobayashi)就是這麼一個以快吃為職志,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怪胎。他自2000年在電視冠軍節目竄紅,便以參加世界各地快吃競賽為職業,還有自己的經紀人和訓練師,清秀的外貌/為比賽而練出的胸肌更吸引了不少fans,還曾為Nike/Honda/Mastercard/Coors light拍攝廣告在美國放映,儼然是另類的運動明星

他最著名的事蹟就是連續六年於美國國慶日在Coney Island的熱狗大賽中打敗美國各地的壯漢而奪得冠軍,美國人對他又愛又恨之餘還幫他取了個‘Tsunami‘(海嘯)的封號

去年和今年,他終於被一個來自San Jose的小子Joey Chestnut打敗了


為了雪恥,上週日小林尊和栗子頭老兄來到新加坡,比賽在12分鐘內誰能吃最多的雞肉沙嗲
(對啦,又是閒閒無事,我們一家跑去觀戰了)

比賽是由這個單位主辦,信不信由你,真有個‘大吃聯盟‘


正式比賽前先是好幾場本地觀眾比賽吃Carls Jr.漢堡,Otak,沙嗲,但速度都不夠看啦

Joey和Kobayashi開始比賽後全場可是萬頭鑽動,主持人也是從紐約來的專業播報員,雙方的支持者互相叫囂,站我旁邊的那位優雅日本少婦還一直高呼:Takeru!那氣氛不可說不像熱門的運動競賽呢


結果呢?吃起沙嗲,當然聖荷西小弟不敵日本大海嘯,小林尊王子吞了5.419公斤的沙嗲,又再次奪冠啦


當然,說句正經的,大吃和快吃都不值得鼓勵,更是極可能傷身。但人為什麼喜歡看快吃競賽,是不是對於限於禮教體制世俗風範,而不能放膽大吃的一種下意識的反抗呢?

(小林尊曾拍過的廣告,來看看他吃壽司有多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