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加坡的頭號大事,就是全球第一場一級方程式夜間賽事在此舉行


市區精華地段的街道變成了跑道,讓人有都市戰場的亢奮感


我家老哥是車狂,早早就買了票,從台灣飛過來看

但主辦贊助單位想必認購了許多公關票
臨近賽事開鑼,本來物以稀為貴的F1門票 ,忽然感覺多了起來
先是老公的公司幫員工買了八套
再來是朋友C問我要不要第一晚的兩張看台票

於是,原本只有老哥一人買了看台票 ,我們只想在場內走走而已
這下全部的大人都可以去看台親臨實境了

又感謝朋友M好心,幫我帶兩小一傭到Vivo City玩玩
於是媽媽就放心尋樂子去

從兩公里外的Bugis地鐵站,就可以聽到賽車的聲音
在City Hall站下車,天啊,震耳欲聾
原本熟悉的街景,變成了時速300公里方程式賽車競逐之地

許多人站在場外的Raffles City百貨公司門口
隔著高高的鐵欄感受氣氛
每隔幾秒就有賽車飛馳的聲音,加上不時的排氣爆裂聲
真是讓人又興奮,又怕受傷害

進入看台,燈光如白晝般通明


原來,F1賽車這麼小啊

只能剛好塞進一個人

我沒特別準備,就用手機拍照
速度太快,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個影子,已經很開心了


其實我對方程式賽車一竅不通,只是在湊熱鬧
(套句台灣阿嬤的話,就是在‘對聳‘
看了半小時練習賽,從大螢幕上得知
目前領先的是長得很可愛的黑人車手Lewis Hamilton


第二天,跟D媽一起去看排位賽。沒位子,但站的地方離賽場更近
近到我站在護欄上拍照時,還覺得距離近到讓人有點壓力

這一天,是短小精幹的法拉利車手Massa拔得頭籌


第三天,就老哥一人親臨現場,我們在家看電視
反而更能對全局一覽無遺,不然,就算高坐在看台上
也不一定看得到三起撞車,包括大熱門的芬蘭小帥哥Kimi也遭殃

以及最驚險的Massa在加油時出狀況,油管沒拔下來就衝出去
也因此痛失冠軍寶座

令人覬覦的大獎,又回到雷諾車手Alonso的手上


外行人的我不過看個熱鬧,半懂不懂,卻也感受到嘉年華般的熱烈氣氛
整天在開車當司機,車子比人家大兩倍,速度不到1/3
所謂競速的刺激,還真的很難親身體會啊

來個25秒現場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