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交的主婦朋友大多非常賢慧勤儉;有的愛走路,有的愛做菜,有的會走路又會做菜

所以,我就常常聽到她們的耳提面命:可以坐公車啊~走路也不遠啊~妳家走到烏節路也不是問題嘛
(天啊,上回車子維修,我冒著烈日來回走20分鐘去接弟弟下課就很有問題

煮飯又是另一回事。上回辦家宴,M看到我在廚房“說得一嘴好菜“,就大惑不解:妳也可以自己煮啊?嗯哼哼,不常下廚的,要從頭到尾搞出一道菜,搞不好收拾起來要花兩倍時間。自己中午煮給自己吃還可以,有朋友在還是別獻醜了

所以,以下的餐廳介紹,可能我的賢慧主婦朋友們會不以為意吧~但對四體不勤的我來說,可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臺灣知名台菜餐廳‘欣葉‘在新加坡跟同樂集團合作,在亮閣開了第一家分店。愛嚐鮮的我又碰上朋友邀約,一週內就去了兩次

欣葉在臺灣有不同的檔次,這家的等級大概只比台北101的低一點,裝潢非常雅致


櫃台下還有台灣來的雜誌書籍


才剛開不到兩個禮拜,不管中餐晚餐可都是滿座喔,也為本來人煙罕至的亮閣帶來了人潮

第一次去嚐新,點了一些想念許久的菜:

三杯中卷。一開鍋就香味四溢


花生豬腳。說不出的香Q軟嫩啊


扁魚白菜。有點小失望,扁魚也很少,下回不必點這道


菜埔蛋。還是要點來配稀飯,不過實在太家常,下回也不必點了


蔭豉蚵。我晚到,一坐下就加點的菜~大粒的鮮蚵和調味果然沒讓我失望


筍絲。在台灣吃到不要吃了,在新加坡還是第一遭

第二回,聚餐的人多一點,點的菜也更多

三杯雞。香啊


乾煎豬肝。鹹度恰當,軟硬適中,冷了也好吃


換點另一道台味蚵仔料理~炸蚵仔酥


點給小孩吃的蛋黃肉


我的最愛~滷肥腸


再來一道酸菜豬肚


糖醋魚片


海鮮炒米粉


台味十足的芋頭米粉湯


結尾當然要來盤贈送的招牌麻藷~小孩都好愛,一直舔花生粉 可惜沒同時上功夫茶

台式餐廳當然有台式服務。第一次去,D媽的藍寶石戒指不慎掉在地上,大夥找了半天,最後只好接受再也找不到的事實

沒想到,臨出餐廳門前,竟然有餐廳員工捧著那戒指出來問是不是我們的~真是奇蹟

第二回,碰到親切健談的沈經理。本來在101店服務的他說,自信這家店有98%的水準~差的那2%,就是本地食材的不足吧。不過,這樣當然已經是本地台式餐廳中最道地的了

這兩回,愛走路又愛做菜的D媽都有出席,本來還想說:真難得,人家這麼會做菜,還會跟我一起來捧場。

結果後來又聽她說:“那麻藷其實也可以自己做啊~就拿日本米糕揉一揉再...“ 哇咧,我是甘拜下風了



欣葉台菜
#02-19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Tel: 6338 7337

營業時間:11:30am to 2:30pm  6pm to 10:30pm  10:30pm to 2am
(可以吃消夜哦
促銷:同樂卡打七折。Amex卡買四道菜,第五道免費(五道菜中最低價的免費)
價位:一人約$25 to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