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

11月21日深夜一點半左右
Niko擺脫了這幾週的病痛
悄悄地告別了牠生存了13年11個月又9天的世間

算人的年紀,該有近百歲了,所以或許我們該笑著送牠走

這幾天,不知牠是不是也知道,我為牠的病弱憂煩得不能成眠
選在下週我們回臺灣之前走
我們在台灣就不必一直為了牠而擔心

這Niko,自始至終都是這麼體貼的小狗子

再見 Niko 再見
好狗狗上天堂
謝謝你給了我們10年的快樂時光
來生我們再聚


曾經的決擇

一向認為我是那種不被道德所牽絆
可以率然為生死大事做決定的人

什麼墮胎/安樂死,沒有意義的生命就不必留戀
現在才發現,只是沒有事到臨頭罷了
原來我跟其他人一樣怯懦

Niko之前住院,出院後,不吃不喝也有一個禮拜了
都是靠我餵食漿狀的狗食來維持體力
不愛動也不能動,我每天好幾次把牠抱起來走動
總是走一走,又趴了下來

這樣的生命是沒有意義的嗎?

要回台好長一段時間,為免看不到牠最後一面
我若是完全的理性,應該就帶牠去打一針安眠吧
但是想歸想,卻是怎麼也說不出口,也做不出來

況且,小狗子大部分時間都是清醒的,眼睛滴溜溜地看人
直到最後一刻,都是隻漂亮而毛髮鬆軟的汪汪狗
我光是坐在牠身旁撫摸牠的皮毛都可以摸很久
這樣的牠,看來就是虛弱罷了
怎捨得讓人帶去醫院結束牠的生命?
(雖然,理性地想,沒有明顯疾病卻不吃不喝不動
除了了無生趣又能做什麼解釋?

沒想到,最有勇氣的不是人,還是這隻老狗狗
我們不敢做的決定,牠幫我做了
在我們回台前一週,就在自己的小床上悄悄閉上了眼睛

謝謝你Niko
你的勇氣和貼心讓我免去一場道德的決擇


沒有Niko的日子

昨天,我先把牠之前吃的一堆藥給丟了~牠去的地方是沒有病痛的吧

今天出門回來,看到那張我們當初從紐西蘭扛回來的小床已經被丟在門口

有點心驚,但也無奈~不然誰會要呢?

吃飯時,沒有毛茸茸的身體在腳邊擦來擦去
院子的草地上,看不到偶可一見的poo poo

聽不到滴滴答答的小腳上樓聲

客廳小桌下沒有Niko睡過的暖意
打雷時,不會有人怕得抓門要進來
半夜上廁所,再也不會因為踩到尿尿而咒罵一聲
開車出門時,再也不用檢查牠有沒有蜷成一團睡在車道上
客人來時,不必馬上把鐵門關好怕牠跑出去
可以放心出國,不必交代家人照顧牠了

但是Niko,我是多麼懷念有你在的‘麻煩‘日子啊 

(再看最後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