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決定今年開始完全摒棄Disney的表演(說真的大部分也都看過了),適逢“貓“音樂劇再次造訪新加坡,就帶孩子們去開開眼界

Cats是根據T.S. Elliot的詩作“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改編的,是名劇作家Andrew Lloyd Webber的力作。這齣音樂劇從1981年在倫敦開演以來,在倫敦的West End上演長達21年,在紐約的百老匯也上演長達18年,可說是最長壽的音樂劇之一

說真的,演得這麼久,並不代表它最受歡迎~可能是因為它劇情簡單,比起‘歌劇魅影‘或‘西貢小姐‘來說,又沒太多特效吧。記得看過一齣美國的情境喜劇,說一個男子想討好新結識的時髦女友,買了兩張‘貓‘劇的票,再神祕兮兮地說要給她一個開頭是‘C'的驚喜~那女友馬上猜是城中一家最In的餐廳,還大笑說:我想你應該不會去買‘貓‘劇的票吧?讓那個男子有點下不了台

不過,我對Cats的評價可沒有這麼低~它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劇,這次已經是我(嗯哼哼不好意思)第四次看‘貓‘劇了。一次在紐約;一次在底特律;回台灣陪媽媽看一次;這次因為有學生票,就帶孩子去體會

它的劇情雖簡單,但歌曲動聽,舞者肢體動作柔美,又毫無冷場,一齣好的音樂劇,還能要求更多嗎?

且這也是跟觀眾互動最多的舞台劇~記得在台北看時,我們坐在最高層的最後一排,舞者還能像真貓一般在座位上方穿行,爬到我們面前來;這回在新加坡我們坐一樓靠走道,貓群們更是在我們身邊玩耍,偷摸我的肩膀,用尾巴逗弄妍妍,還從包廂跳下來嚇工作人員,弄得全場笑聲連連

看過幾次了,我印象最深的有耍帥的搖滾貓The Rum Tum Tugger


有高超芭蕾大迴轉技巧的魔術貓Mr. Mistoffelees


孩子們在這長達三小時的表演中也都能坐得住;妍一直問這是什麼貓,還跟著哼唱;弟弟表情認真到我以為他睡著了,但他不時會轉過頭來對我瞇瞇笑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貓(有好幾隻),看到某些雌貓姣好的身材還大驚小怪的說她怎麼沒穿衣服


當然,聽到那首壓軸歌曲就會值回票價。那就是音樂劇名伶Barbra Streisand和Elaine Paige都唱過,歌詞雋永,哀傷中充滿對未來憧憬的'Memory'。在現場聽了,不感動到全身悸動起雞皮疙瘩是不可能的事

Elaine Paige唱Memory



貓劇在新加坡上演到5月3日為止。Sistic網頁

圖片來源:http://www.reallyuseful.com/shows/cats/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