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在臨時湊團之下,我們的同事朋友學妹三家人本來素不相識,去了馬來西亞的沙巴遊歷探險五天之後,便成了志趣相投的好友

其中Thomas和太太Helen分別住在新加坡和北京兩地,這次趁Helen來新探夫,同時慶祝我公婆出國遊玩,便邀集大夥到我家來個家宴

被我拉來湊咖的D媽隨便做做就是一道精彩的冷盤'鹽水雞':


我那一千零一道‘泰式花枝沙拉‘

但是人家也是有力求改進的啦,這次就多加了粉絲和蝦子

另外那一千零二道拿手菜就是‘台式油飯‘

D媽善心地鼓勵我說,這次越做越好了,加上J貢獻的蒲燒鰻真是畫龍點睛

J和老公Ben帶的菜才是家宴的主角,有台灣來的羊肉爐:


還有剛坐完月子的學妹最需要的‘花生豬腳‘


加上Thomas在我家廚房親手做出的道地四川菜:

回鍋肉


排骨燜土豆(土豆者,馬鈴薯也)

要是沒有那兩道涼拌菜,那晚的菜色簡直會讓人中風

飯後還有學妹帶來的胡蘿蔔蛋糕


配上白酒和稀有的中國白茶,一夥人吃吃喝喝開心聊到深夜

去年的沙巴行一直懶得po出來,現在還是應該來提上幾筆:


美倫美奐的回教堂


難得一見的男身觀音


河上歷險看到的長鼻猴


當晚到城內最著名的‘天外天‘吃海鮮


超大的焗生蠔,本來還剩下幾隻沒人要吃,結帳發現一隻要將近台幣800元而大驚失色。拿帳單去理論後,原來那道菜'不小心‘算成10倍價了


第三天到神山走離地面三百公尺高的獨木吊橋~瞧妍妍都嚇傻了


媽媽則是牽著小弟強作歡笑~後面那懷孕七個月的孕婦才猛,跟著年紀最小的恩恩兩人都面不改色走完全程


第三天去小島上餵魚游泳。戴著太陽眼鏡的Helen大姐姐是小女生最好的朋友


這兩兄弟隨時都會打起來


弟弟第一回下海樂得很

但妍妍和其他小女生就沒那麼開心了~紛紛被小水母叮到,痛得哇哇大叫

(後來媽媽回新後就拼命吃海蜇皮為小孩報仇


海邊的全家福暨媽媽近年來尺度最開的照片(有救生衣真好


全家人心裡還是記掛著Niko哦


沙巴動物園的象尺寸較小,小象更是迷你可愛


前面父子三人情深,後面紅毛猩猩父子也很親熱


下午游完泳後,小弟頭髮沒乾尿布沒包就睡著了


星期天的市集非常‘熱‘鬧有趣


臨別依依,在香格里拉飯店看火燄秀,海邊吃晚餐

沙巴很適合5到7天左右的行程,可以在飯店享受spa和美食,也可以滿山遍野亂跑看動物。連我這個沒體力的加上一堆小孩都可以順利玩耍,相信沒有什麼人不可以的

最最懷念的是坐小船時,七點天黑後,樹上出現的火樹銀花~那是數不清的螢火蟲附在樹幹上所形成的自然美景。一般照相機照不下來,只能留在心中當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