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是déjà vu ,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像是當年在多倫多的華人街看到紀念專刊才知鄧麗君過世;好像在台北家中某個星期天早上看CNN一直跑馬燈"Princess Diana reported dead";好像某個愚人節加班同事隔著牆大喊:張國榮跳樓了有沒有搞錯;好像下班開車回家聽到廣播說紐約世貿大樓被飛機撞了怎麼回事

這次是一早開電腦看奇摩新聞(別問了,新加坡的報紙總是不夠及時),首頁新聞寫著“麥可傑克遜心臟病發猝逝“,又有那種茫然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過去十多年來,Michael醜聞纏身,當年那個帥勁十足,美聲天王,雙腳靈活到爆的黑小子早就不存在了


而我前幾個月也好像有預感似地,買了張Jackson 5的CD來聽,欣賞到當年小麥可的童稚美聲


覺得我自己算是幸運的,成長的年代算是80年代西洋音樂最蓬勃的那十年,Michael Jackson, Prince, U2, Phil Collins, Madonna,他們最輝煌的時刻,也是我假藉學英文卻是盯著電視戴著隨身聽追星的年代(可惜我沒有老到趕上Beatles的年代

尤其是Michael Jackson,首首都是金曲,舞姿簡直讓人血脈賁張。他來台灣開過兩次演唱會,兩次我都有去看,第二次還是帶我媽和我家鄰居媽媽一起去看的。流行之王的魅力,師奶級的也不能錯過啊


可惜,Michael在過了倍極尊榮的20年音樂生涯後,生命中最後的15年,彷彿都是醜聞纏身,媒體上的照片也大多慘不忍睹


(應該是最後一張的雜誌封面照)

是不是當年那個5歲就出來唱歌的小男孩一直沒有長大?是不是他想超越種族國界甚或是性別,才會對自己的外貌做這麼大的改變,並做出總總爭議行為?如果他知道日後Michael Jordan, Will Smith, Denzel Washington, 甚至是Obama總統,都以非洲裔黝黑膚色的原始面貌被世人稱頌為美男子,麥可會不會選擇維持那個大鼻捲髮的可愛黑小子長相?

可惜這一切大概都要隨著Michael的逝去而無從追究了

也許就像當初他客串MIB電影,笑稱自己是外星人一樣,他的才華和成就本不屬於這個世界,現在,他回到他所屬的星球去了

再見,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演唱Billie Jean經典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