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我家後院為什麼在動土? 難道是終於要開挖我夢寐以求的游泳池和Jacuzzi了嗎?

其實不然, 是新加坡捷運竟然挖到民宅裡來啦!

當初以為離開台灣, 就看不到馬路上到處都是坑洞的景象了. 但是來到新加坡後,發現整天開挖的情況也不徨多讓於台灣. 馬路拓寬, 組屋翻修, 有線電視的纜線等等…我家附近的捷運站這兩年才動土, 想必到2010年工程完成前, 施工的情景都會成為植物園風景的一部份.

不過也許這裡請的外籍勞工比較多, 所以有施工的地方, 都會看到至少兩個工人舉著 ”Go” 和 ”Stop”的牌子在指揮雙向車輛依序通過. 這比起台灣的駕駛要自己憑技術驚險求生要方便多了~

對啊, 捷運為什麼要挖到我家裡來呢? 原來是工程處要測試附近民宅地底四十公尺處的土壤, 作為施工的參考. 於是我家這條巷子的住宅後院, 都搭起了施工的圍籬了.

奇怪的是吵雜的施工聲, 對家裡的小人小狗並沒有造成任何困擾. 依舊是你挖你的~


我睡我的~


開挖了三天之後, 結果是地底三十七公尺處有石頭! 這真教我失望 : 我以為就算沒挖出石油, 至少也會挖出一口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