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前夕,我們去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既然過了首映一個多月才看,就看特別一點的吧。於是就去Science Center的圓頂戲院(Omni Theater)看IMAX大螢幕版。

這部電影其實還蠻適合以IMAX的方式上映,因為裡面有很多從高空俯瞰的壯觀鏡頭。太久沒進過IMAX戲院的我,每每因為鏡頭的移動覺得快要掉進螢幕裡;一旁的小妍倒是無動於衷~這小娃以後大概也不會有懼高症吧!

身為哈迷的我,還真覺得這一系列的電影是越拍越棒了。除了巧妙的省略原作較為冗長的細節,又能維持原意之外,選角也很恰當;本來看照片引起許多哈迷爭議的新配角,如張秋及花兒,在大螢幕上的表演都恰如其分,頗能傳達羅琳筆下的韻味呢。而我的最愛,飾演佛地魔的Ralph Finnes,雖然化妝成恐怖的蛇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只憑動作,還是全身是戲,叫人讚嘆。

開演之後,才發現這大螢幕版本是沒有任何字幕的!不過這可難不倒我家三人:老公聽英國腔的對白當然是沒有問題(偶爾也要稱讚他一下);我因為看過原文小說至少8遍了(感覺上是有那麼多),所以也跟的上劇情;小妍呢,電影的進行對她來說根本不是重點:只見她捧著一堆零食盤腿坐在椅子上開心大嚼,偶爾發出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那個女孩呢(指的是妙麗)?“ “他們的學校呢?(哈利都已經被捉到墳場去了~)“看到石內卜猛打哈利和榮恩的頭還格格笑,非常自得其樂。

看完兩個半小時的戲後,站起來不禁覺得有點暈眩;因為螢幕太大,節奏又快。雖然過癮,但還是有點吃力呢。IMAX的版本,還是比較適合已經看過電影的哈迷復習用。我呢,已經決定要再看一次正常版本清醒一下了~


(網路上的哈迷提供的小主角家居照。跟戲裡越來越陰鬱的造型真是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