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妍妍一直問:“可憐的孩子呢?“

前幾天,響應紅十字會的呼籲,整理了一些家裡的絨毛玩具要送給南亞海嘯受影響地區的孩子們。

事先當然給她做一點簡單的解釋,說明這些玩具是要送給家裡被水淹沒的孩子們,趁機也教訓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妹:“看看妳有爸爸媽媽,有吃有喝,有房子住,還整天哭哭鬧鬧,這樣可不可以?“

妍妍也聽得很認真,頻頻發問:
“那他們的爸爸媽媽呢?“ “有的也被水捲走了呀!“
“那他們跟誰住?“ “跟…別的Auntie囉!“
妍妍靜了一會兒,像是不知該怎麼同情他們好,忽然又發話了:
“我要他們來住我的家!“ (小女孩還蠻有愛心嘛)
“他們可以跟我睡!“ (不錯,還有呢?)
“我照顧他們睡覺!“ (省省吧,妳自己還要人哄睡覺呢)
“他們可以玩我的玩具!“ “Good girl!“
“我不要打他們!“ (耶~一般的孩子也不可以打呀)

家裡的絨毛玩具,從表哥表姊那裡繼承過來的及台灣帶來的,隨手整理一下,不想玩的就有兩大袋。當下就千里迢迢的拿去淡濱尼捐贈了。


小小的攤位並沒有像我想像的一樣堆積如山,可能只有當天份的吧。不過看到有一些人特別買全新的玩具捐贈,我們只是捐一些狀況好的舊玩具,還不算什麼呢。

無論如何,也是盡棉薄之力了。

新加坡的媽媽們,這個活動持續到12月30日。有意願共襄盛舉的,可以將絨毛玩具拿去淡濱尼地鐵站旁,紅十字會的攤位。


(每次出門都沒跟到~我才是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