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個牛年,我家公婆可是卯足了勁,把家裡佈置得‘非常新加坡‘

媳婦我一般來說是幫不上什麼忙的,但今年也被派了個任務,就是打扮客廳那頭牛

於是我上網好不容易找到緞帶花的做法,自己綁了兩朵花。結果弟弟說:怎麼牛變成女生啦

另外還有我家公公牛刀小試用紅包袋做成的魚和扇子



連我最愛的貝殼燈下也被掛了棵大鳳梨

嗯~喜氣就好啦

牛年的慶祝活動由上週五奕均學校的表演開始


說起我家奕均,惟一勝過當年的姐姐的就是敢演敢秀,每次學校找人出來表演都有他。這回也湊數當了隻‘強壯如牛‘


今年的特別活動是小朋友可以輪流當舞龍舞獅


小子跟同學邊唱邊跳可樂著呢


媽媽那天也有任務,就是幫忙擺水餃的攤子。我前一晚還揉了個麵團,要示範桿餃子皮給小朋友看

因為新加坡人對包餃子真的太不熟了,媽媽這個廚藝遜咖,也能得到他們大驚小怪的稱讚~桿個皮,包個餃子,都有家長包圍來觀摩 我那些廚神朋友看了一定會笑歪了吧

小年夜中午約了些學姐妹和住附近的好友,到無緣的新家的交誼廳來個聚餐

這交誼廳算是史上超強~有冰箱爐子烤箱

還有音響DVD大螢幕

各家帶的菜也是驚喜連連。有欣葉來的佛跳牆

生菜蝦鬆

排骨酥

四色拼盤


泰式涼拌花枝

粉絲蛋餃

白菜滷

還有極入味的冰糖蓮藕


天啊~這些菜色也是一般廚房生得出來的嗎?

我的朋友們真是個個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後來大夥還一起搓了些小湯圓

配上冰糖蓮藕的湯頭,這小湯圓真是對味到不行

除夕初一的活動就比較傳統了。人少時在家吃,人多時去外面打牙祭撈魚生

(在‘大上海‘的包廂,小孩照相照到有點索然無味)

初一的早上穿新衣發紅包。妍穿了件自己挑的飄飄裙

等人來拜年的空檔,姐弟倆在前院騎車團團轉

結果親戚進門的第一句話居然是:“Niko呢"

這又讓我每逢佳節必思犬了~於是把玩偶犬搬出來同過新年

這裡又忽然想起我家舅舅。前兩天,我接到一個未顯示來電的電話,一拿起就聽到“救人啊~“

這可不是詐騙電話,原來我家舅舅居然選擇農曆新年,到蘇梅島去進行我曾大力推荐的大腸水療,才剛到,一時不知怎麼面對連續七天只能進食流質食物的現實

在新加坡過了五年超傳統的新年,對老哥的壯舉除了佩服,還有一絲絲的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