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去年就裝了一台GPS導航,有坐過我車的都知道我很迷戀它

不是我說,用慣了真好用
尤其去遠一點的地方,或是去我每次都會鬼打牆的組屋區
只要設定好,就可以帶我不繞路直接到目的地

回台灣時,我家舅舅那台功能更強,裡面還有‘食尚玩家‘及‘非凡大探索‘的餐廳索引

上週六跟公婆和他們兩個朋友去馬來西亞柔佛州一個叫居鑾(Kluang)的地方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自己開車到馬來西亞

過了海關,開了一個多小時就到居鑾
導航有馬來西亞地圖,連我們要去的那家餐廳,和附近的購物商場,都顯示得一清二楚
很少看到這種東西的老人家,對這台導航簡直是大大嘆服,讚美有加

吃完飯大約八點半
照來程的速度,10點多也該到新加坡的家了
沒想到!10點時,我們居然還在離新加坡兩小時車程的麻坡(Muar)!

為什麼呢?原來車上眾人就傻傻地跟著導航走
開車的老公對馬來西亞路也不熟,看到導航指示往吉隆坡方向走
雖有點懷疑,但還是想會不會要接另一條近路
就不疑有它的跟著走,到了麻坡才發現不對,先下收費公路再說

本來設到Tuas大士關卡,為何會帶我們往北走??
我重新設了導航,不管怎麼設,都只能近似絕望地看著“到達目的地時間“是12點多
車上有老有小,怎麼辦??
當然還是只有認命往回開

開回出發地居鑾附近時已經11點半
我們就這麼傻傻地開了三個小時繞回原點
這就像有人要從桃園開回台北,先往南開到苗栗,再回頭往北開一樣誇張

在休息站我接手已經開到倦極的老公
顧不得我是第一次開馬來西亞公路,也顧不得天黑路暗
就這麼以時速120公里一路飆回新加坡

幸好車上老小都配合;老人家講笑話罵罵這個本來他們還在稱讚的導航
小孩倒是一路乖乖睡,一直睡到一點多到家

事後老公說,可能是地圖沒有update,所以帶我們繞遠路
我倒是覺得是不是這個導航程式有bug,才會錯亂帶我們往反方向走

無論如何,電腦一定比不上人腦,下次還是別傻傻地對導航深信不疑才是
(就是開車還是要用腦啦!


居鑾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有機休閒農場



我們去的那家餐廳也相當不錯

但是經過這一夜驚魂
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會鼓起勇氣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