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外婆進加護病房已經快一個月了
上週五終於不敵病魔而被召喚到上帝的身邊

在她的年代,外婆算是個高挑又受過教育的女性
(她跟我一樣高)
除了帶大六個子女外,我們這些孫輩們無一沒受過她的照拂

記得每回寒暑假到台中阿嬤家
吃豐盛的年菜,滿街亂跑

又或是小時爸媽出國時,阿嬤來我家照顧我和哥哥
洗澡後總是記得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
還笑稱自己做的菜是庄腳菜我們吃不慣
(其實我才喜歡呢)

這幾年阿嬤都住在陽明山半山腰的療養院
環境優美,有專人照顧,媽媽舅舅們也幾乎天天去看她

在住院的老人家中,阿嬤受限於行動的不便
頭腦可是一等一的清醒,又非常疼小輩

記得她有回一直捉著我家老哥的手不放
就像是40年前捉著那個大眼圓臉的小男孩一樣,叫他趕快結婚

十二月回台,阿嬤講話已經有點不清楚了
卻還是叫我把蘋果拿回去給兩小吃
我做假動作也瞞不過她
真是可愛又頑固的老人家
但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我不是個擅於對老人家表達孝心的人
這幾年又不住台灣

如果真的對阿嬤有所回報的話
也只能算是生了兩個可愛的曾孫
讓她在晚年得到一絲絲的安慰

我的阿嬤叫湯英蘭,享壽91歲
阿嬤,一路好走


(阿祖第一次見到奕均)


(跟阿祖握手)


(第一個曾外孫女妍妍。阿祖很得意地跟別人說:這係我查某仔的查某仔的查某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